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中国足球凭什么嘲笑朝鲜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0:44

  郝海东有没有资格嘲笑朝鲜足球?中国足球有没有资格看不起朝鲜足球?就如郝海东所说,足球比赛本身应该是单纯的,与政治等其他任何场外因素无关。无论从世界杯上的成绩看,还是从国际评价上,与朝鲜队相比,中国足球都全面处于下风。那我们就从场上表现说起。

  大环境

  粗茶淡饭PK黑哨假球

  一个朝鲜高水平运动员的月薪是12元人民币,假如他的运动寿命是10年的话,职业生涯中能赚的钱是12×12×10=1440元。再看中国足球,球员百万年薪比比皆是,个人生活糜烂,甚至集体糜烂。假球充斥着球迷的视线,年年都在喊打假,可年年都在造假。

  身体

  八块腹肌PK一身肥肉

  网上流传着这样两张“裸照”:一名朝鲜球员,身材高挑,全身上下基本上没有一点赘肉,露出的八块腹肌更是令人赞叹;另一张则是中国球员王永珀,脸盘饱满,手臂粗大,皮肤洁白,肚皮上的肥肉看得一清二楚,看上去不像个体育运动员像饭店厨师。现在中国足球缺少的就是一股练到死的狠劲,由此可见一斑。

  场上表现

  干净比赛PK功夫足球

  朝鲜队目前和韩国队一样,仅有两张黄牌。他们的努力并不是以拼命犯规的方式,其中一张是因为手球而非侵犯他人,另一张则是误判,只有3支球队黄牌比他们更少。

  而对中国足球来说,拼命则意味着凶狠的犯规,即便会使对方受伤也不在乎。西塞2006年就在热身赛上被郑智铲伤而缺席世界杯,谭望嵩2008年奥运会上对比利时球员的“撩阴脚”让人胆寒。郝海东为何被亚足联禁赛一年,原因就是向对方祭出了飞痰绝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