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韩国成功有秘籍 中国曾经借此进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3日10:43

    搜狐体育讯 准确的定位、有传统的打法,并且在关键时刻有破门的武器,这一切,在冉雄飞看来是早就韩国挺进16强的关键因素。北京时间6月23日,著名评论员冉雄飞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解码世界杯》,对于前一天的比赛进行了解读。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韩国队2-2战平尼日利亚队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广受国人关注。对此,冉雄飞表示:“自助者天助之,韩国配得上出线的名额。我们可以看到在比赛中韩国 0-1落后的情况下,球队没有慌乱,先是扳平后是反超,足球上体现出来国家和民族的特性。韩国人战斗到底的精神与非洲球队关键时刻的散漫就是一种鲜明的对比。”同时,冉雄飞也拿到了场上的数据说话:“韩国人踢得非常有节奏和控制感,他在数据上全面领先,角球、射门、控球时间都比对方要强。从一开始,韩国人从始至终都在控制着场上的节奏。”

  总的说来,冉雄飞认为韩国队成功也有着他们的秘籍所在。“这三届世界杯,韩国队在技战术上不断成熟,体现出的特点是顽强的防守、充沛的体能以及超强的战斗意识。而且通过不断地与外界较量,韩国队整体作战的能力和控球能力提高了。除此之外,他们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就是任意球。”冉雄飞举例道,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韩国战胜多哥队,李天秀就罚进了一个任意球。而这一次,韩国又依靠定位球发威。“韩国的5个进球当中有3个是定位球,这不是偶然的现象。这种进球方式的出现,是韩国人深思熟虑,多年寻找的结果。”冉雄飞如此表示。

  另外,冉雄飞还提到了中国队曾经打进2002年世界杯,也是对于定位球的掌握到位的结果。“中国男足在2001年冲击世界杯成功的时候,也是去决定于传接球失误率降低、定位球整体作战能力提高。我记得当时中国队进的球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定位球,我们也是找到了在实力相差不等的情况下怎么打破对方的球门的方法。”

  最后冉雄飞总结道:“能够把自己的定位搞清楚,又有传统的打法,又有关键时刻的武器,这就是韩国队成功的秘籍。”(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