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阿来:向洪都拉斯致敬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3日10:37

  昨晚(21日)8点半,埃利斯公园球场。我在南非现场的最后一场比赛。

  我并不特别担心西班牙队。但到了现场,洪都拉斯队率先出场适应场地,我就有些担心了。虽然这些来自一个遥远国度的场上队员一个也不熟悉,可看他们个个牛高马大,西班牙人相比就显出身材的单薄来了。

  满场震耳欲聋的呜呜祖拉声中,我仿佛听到了弗拉门戈那华丽但有些悲切的旋律。希望西班牙队取胜,是希望世界杯赛场上能够保留下来这样一种华丽激情艺术的打法,而不是像我身边的女球迷,一见到7号的身影,就发出超分贝的吹呼。

  入了座,我又邀余华出去抽一支烟。余华同意我的看法:“没有洪都拉斯人长得那么厚实”。他还说,要是洪都拉斯人学瑞士西班牙人就有点玄。而一则消息也似乎应证:洪都拉斯球评家认为,洪都拉斯取胜的最大资本,就是他们“混血民族”的优良体质。

  可比赛一开始,洪都拉斯队就摆出了一个进攻的阵势,他们并没有打算依靠密集防守在半个球场里完成比赛。他们的眼中还有整个球场,他们眼中还有对方的球门。

  他们展开了进攻!尽管进攻是无效的,总是迅速就被对方卡位准确、脚法娴熟的队员轻易化解,但一旦拿到了球,一点也不“蘑菇”,立即就发动进攻,或者说是试图发动进攻。尽管如此一来,自己并不坚固的后防线将向着对手敞开,但他们还是扑向了对方的球门。

  其实,西班牙队的胜利,真跟洪都拉斯队的敢于进攻有关,跟他们明知进攻无望还要进攻有关。因此我要向洪都拉斯这样明知自己处于弱势还要进攻的球队致敬!

  5小时前

  朝鲜队在中国的媒体上大起大落,先是嘲笑,后是尊敬,现在又是嘲笑。我们的报道说朝鲜队被打回原形,其实是中国媒体将自己打回了原形。

  5天前

  普拉蒂尼说马拉多纳是好球员不是好教练,这是学院派的腔调。马拉多纳多年来一直生活在别人的恭维里,却很少恭维别人,除非是格瓦拉或卡斯特罗。现在他使劲恭维自己的球员。若能踢到第七场,他会把多年享受到的恭维全部奉献给球员。

  7天前

  贝利说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只是为了挣点钱过日子。马拉多纳以前说过贝利为了钱什么事都愿意做。我上个月在马德里街头时,看到这两人在一幅巨大广告上亲热地玩桌式足球赛,旁边站着小字辈的齐达内。好像是路易威登的广告。两代球王分开挣钱互相嘲讽,一起挣钱时亲密无间。

  8天前

  阿根廷的几次进攻配合算是精彩。赛内沉闷只好到赛外去找乐子,满怀期望马拉多纳弄出几个出轨动作,结果他唯一的出轨动作就是西装革履。

  9天前

  看到马拉多纳西装革履。这家伙留起胡子后总让我联想起宁波街头的犀利哥,当然是吃了过多烤肉的阿根廷犀利哥。我希望阿根廷进入决赛,因为我想看到马拉多纳向着草地俯冲的情景,尤其是身穿名贵西服的俯冲情景。贝利和贝肯鲍尔是不会做出这种有失身份的动作,这家伙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