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打进开赛最佳进球 错失点球无碍全场最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25

  超越劳尔 比利亚指日可待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比利亚没问题了,西班牙人在上半场比赛中用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打破了僵局,也卸下了第一场失利之后背负的沉重压力。

  “葫芦娃”摆脱两名洪都拉斯后卫,在第三名后卫队员的贴身紧逼下倒地送出一脚犀利的射门直挂死角。西班牙《马卡报》赛后将这粒进球奉为“毫无疑问的本届世界杯至今的最佳进球”。“不管是多诺万对斯洛文尼亚队时的那脚球,或者法比亚诺摧毁科特迪瓦的那个进球,又或者是弗兰的进球,没有一个能和西班牙队7号的这个进球相媲美”。《马卡报》说。

  他的表演还在继续,下半场葫芦娃又锦上添花,在为西班牙队锁定胜局的同时,他在国家队中的进球数增加到了40个,离劳尔保持的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只差4个球。而光就数据而言,比利亚在出场的60场国家队比赛打入40球的场均0.67个进球的效率,已经远远地甩开了劳尔的0.43粒,比西班牙著名的“杯赛杀手”、“梅开二度先生”莫里恩特斯也要高出10%。两届世界杯已经打入五粒进球的比利亚也成为了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射手,与劳尔、耶罗、莫里恩特斯和布特拉格诺并驾齐驱。

  西班牙人赛后强调,他们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至少进两个球,这样才会在对阵暂列小组第一的智利队的比赛中不落下风。“所以,这个结果还不错。”比利亚说。但是纵观全场比赛,如果把握住机会的话,西班牙队的终场比分也许远远不止2比0,比利亚在打进两球的同时,也错失了太多必进之球,包括一个点球。

  国际足联还是把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给了比利亚,他本可以做得更好,但本场比赛的确没人比他做得更好了。这仿佛是西班牙全队情况的一个缩影,首轮爆出惊天大冷门之后,斗牛士军团不像另外几支夺冠热门球队那样,已经轻松从小组出线。“我们知道小组赛总是非常困难,下一场比赛对阵智利队一定会更加艰难,但只要我们击败他们,还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所以高兴的是,结果还是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努力。”比利亚说,“要做世界冠军还有很长一条路、很长的一段时间,以及很多比赛要去经历。”

  罚丢点球不是因为压力

  比利亚本来有机会成为伊瓜因之后,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二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但是他却像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随意地错过破门良机一样,浪费了这个点球。此前西班牙曾在世界杯比赛的常规时间内13次获得点球,并且全部罚进,比利亚因此创造了个尴尬的纪录——他成为球队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杯常规时间内罚丢点球的球员。

  赛后,为何会罚失这粒点球也是比利亚绕不过去的一个问题。“比赛永远伴随着压力,何况这是世界杯,想轻轻松松地打一场比赛完全没有可能。所以可以说压力无时无刻不在。不过罚丢点球仅仅是因为我把球打飞了,而不是出于什么压力的原因,要知道我在职业生涯中踢过无数点球,何况今天又是2比0领先,所以我要说这一切和压力无关。”比利亚解释道。

  错失了点球,首场比赛又输给瑞士队,欧洲冠军在这届世界杯上至今前进得磕磕绊绊。即使赢下了第二场比赛,不少媒体还是旧话重提,比利亚对此有些不满。“我们对瑞士队的那场比赛早都过去很久了,没什么可说的了,今天我们可是胜利收场的。”比利亚说,“现在我们的想法和此前没有不同——小组赛不会轻松,我们和智利还有一场生死战。至于成为世界冠军,这离我们还太过遥远。从现在到决赛还有很长的时间,也有很多比赛要打,所以现在我们只考虑战胜智利,进入下一轮的问题。”

  掌击对手 恐遭追加处罚

  大卫·比利亚是西班牙队与洪都拉斯队这场比赛的绝对主角,进球的是他,踢飞点球的是他,引发场上冲突的也是他。由于与洪都拉斯队员伊扎古雷在场上发生冲突,比利亚很有可能将获得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

  这场冲突发生在比赛第41分钟,西班牙队在前场右侧角旗附近准备开出定位球,此时禁区内发生了小意外,比利亚将洪都拉斯后卫伊扎古雷推倒在地,引起了双方球员的小混乱。此时,包括皮克在内的西班牙球员都在帮助比利亚跟主裁判西村雄一理论,不过日本籍主裁并没有对双方作出任何判罚。

  赛后,德国《图片报》“追查”此事。通过慢镜头可以发现,比利亚连续两次侵犯伊扎古雷。第一次,在禁区内抢占有利位置时,他已和对方有过推搡动作;第二次则是直接用手掌攻击对方脸部,导致后者倒地。在与裁判理论的时候,比利亚用肢体动作告诉裁判自己被对方踩踏。

  “我不是故意的,当时只是想抢球时的本能动作,我只是站在那里,可是胳膊下意识地击倒了对方球员,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在以后的比赛中保持冷静。”比利亚赛后为自己辩解道。

   《图片报》的报道称,国际足联已经注意到了这个动作,他们将会根据主裁判的赛后报告来决定是否对比利亚追加处罚。而一旦国际足联决定重罚,对于西班牙队显然是个致命打击,在托雷斯依旧低迷的情况下,西班牙队想在智利队身上全取三分,葫芦娃不可或缺。

  比利亚

  大卫·比利亚,1981年12月3日出生于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省兰格雷奥市,昵称“葫芦娃”,1991年进入兰格雷奥俱乐部接受足球培训,1999年在希洪竞技队开始职业生涯,2003年转会萨拉戈萨队,2005年加盟瓦伦西亚队,今年5月以4000万欧元转会巴塞罗那。

  比利亚2005年入选西班牙国家队,一直保持着很稳定的进球率。西班牙和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比利亚在第7分钟就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第17分钟,比利亚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并在第50分钟梅开二度扩大比分,随后还射偏一粒点球。

  2战48次射门2个进球

  在首场面对瑞士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的前场攻击群对瑞士的球门展开了围攻,全场25脚射门,但只有5次射正,讽刺的是,没有收获一粒进球。而第二场迎战弱旅洪都拉斯,斗牛士们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创造了23次射门,但也只有6次射正,仅仅收获2粒进球,比利亚还如波尔蒂附体般地罚丢了点球。

  更尴尬的是,西班牙的命中率和进球率分别低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22%和4%,第一攻击力的风采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南非世界杯头号“浪射球队”的尴尬称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