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球员赛前发誓找回法国荣誉 溃败出局后狼狈回家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3日10:22

  1:2不敌东道主,3战1平2败仅进1球,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丑闻中狼狈地告别世界杯。但获得胜利的南非也仅有这场胜利聊以自慰,毕竟他们是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是的,法国没有选择主动罢赛,但他们选择了消极抵抗———开场不到20分钟,就被南非打进1球。只过了几分钟,古尔库夫又因肘击被红牌罚下,最终1:2告负……昔日的天之骄子,高卢雄鸡,在人们鄙视的目光中灰溜溜地打道回府。他们面临的,将是痛苦而漫长的重建期。

  法国自残

  直到比赛前12个小时,法国“揪内鬼”行动仍然没有结束。法国足协秘书长蒙泰尔抛出一个重磅炸弹:“我们已经调查清楚,三四名领袖球员是罢赛事件的幕后指使者,他们将在以后的比赛中休战。最近这几天,已经有很多年轻球员主动找多梅内克谈话了,他们很后悔,哭着向主教练道歉。”

  随后,蒙泰尔点了3个休战人员的名字:“这些领袖级的球员将永远不会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了,他们是谁呢?威廉·加拉、埃里克·阿比达尔、蒂埃里·亨利,这些人都是阿内尔卡的朋友。”很显然,法国足协认为,上述3人就是策划罢训行为的主力,而声援阿内尔卡的“声明”,同样就是出自这些球员之手。当然,队长埃弗拉似乎也有嫌疑,否则他不会和已经辞职的体能教练罗伯特·迪维尔纳发生冲突,也不会被从首发阵容里拿下。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根本没有参加,而平时,他总是和教练一起出席。

  法国体育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对这几位老将非常失望:“我告诉过他们,这些丑恶行径已经给国家抹黑,希望他们还有最后的自尊。”不过,哪怕多梅内克选择“快刀斩乱麻”,但失去上述大将,法国实力显然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

  所以,当首发名单一宣布,所有法国球迷就悲哀地发现:法国准备将丢人进行到底了。锋线上,亨利被雪藏,中锋是西塞,里贝里和吉尼亚克在两翼活动。中场方面,古尔库夫重回首发,迪亚拉和迪亚比也登场亮相。后卫线上,加拉和斯奎拉奇搭档中卫,克利希取代队长埃弗拉,右边卫还是萨尼亚,门将是洛里斯。这样的法国队,还能代表整个法兰西吗?

  耻辱日

  赛前,法国球员信誓旦旦地表示:“为了法国,我们将独自战斗,也是带着集体的精神———用积极的表现,去重新找回它(法国队)的荣誉。”赛前国歌仪式开始,激情的《马赛曲》响起,全场法国球迷一同高唱歌曲,场面令人感动。这是一支歌唱自由的赞歌,但现在的法国队似乎已经被自己牢牢地锁在了牢笼之中。本场比赛,埃夫拉的队长袖标戴到了中场大将迪亚拉的胳膊上,波尔多中场的压力可想而知。

  比赛开场5分钟,法国队便策动威胁攻势,古尔库夫左边路突破妙传,吉尼亚克禁区内得球,可惜射门没有力量没有角度,被南非队门将约瑟夫轻松得到。一身深色西装的多梅内克站在场边,优雅地挥手示意队员们稳下心态,他潇洒的绅士风度让人倾倒,但他的执教能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南非电视台解说发问:“这会不会是他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

  法国队的灾难终于降临了,比赛第20分钟,南非队获得角球,后卫库马洛高高跃起,将球重重地砸进球门,南非队1:0领先!这个进球让自由之州体育场陷入无限疯狂之中,五万名身着黄衫的南非球迷在看台上挥舞手臂,有节奏地跳跃着,而蓝色的法国球迷阵营显得异常沉默,一位女球迷用双手捂住了耳朵,似乎这种欢呼声是一种煎熬。

  不过,这远远没有结束,仅仅5分钟过后,法国队的世界末日真正到来了。古尔库夫在对方禁区内争顶时肘击西巴亚,被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兹直接出示红牌罚出球场。这一突然变故让场边的多梅内克用双手捂住了脸,而依次坐在替补席上的亨利、埃夫拉、马卢达等人一脸的茫然。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法国队通过亨利的“上帝之手”幸运晋级世界杯正赛,但谁也没有想到,随之而来的竟是一场末世浩劫。法国同行说,“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们宁愿不参加这届世界杯……”

  比赛第36分钟,气势如虹的南非队将比分扩大为2:0,当姆费拉将皮球送入法国队球迷时,赛场边上的老帅佩雷拉握紧了拳头,尽管这是另一块场地仍没有进球,但他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球队小组出线的希望;而他旁边不远处的多梅内克,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但谁又在乎呢?1分钟后,皮纳尔的再次进球因越位在先而被抹掉,但法国队失败的命运已经注定,今天来到现场解说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不安地说道,“法国队似乎已经认输了……”

  第70分钟,虽然马卢达的进球为法国找回少许颜面,也彻底堵上了东道主晋级的大门。然而,小组赛3战2负1平、一度闹得差点罢赛的法国,显然创造了球队的最耻辱历史。更重要的是,法国显然属于典型的“损人不利己”———马卢达的进球,非但于事无补,还坏了东道主的好事。反正都要以最差成绩出局,何不成人之美?

  特派记者 金鑫 (布隆方丹专电)

  主角》》

  多帅更像局外人

  自由州球场,赛前热身训练前,法国队队员集体聚在一起相互激励,而此时,老帅多梅内克则像没事人一样,背着手在场地中散步。这时,现场DJ开始播报法国队出场名单,每当念到一名队员名字时,看台上法国球迷都会为他们送上雷鸣般的欢呼,不过当DJ念到多梅内克的名字时,满场嘘声一片。

  在准备活动结束后,法国队队员开始进行传接球练习,这时多梅内克才来到他们中间,一边看一边和身边的助理教练交流几句,看得出,至少在外界看来,他还没有完全对球队失控。热身结束后,队员们开始退场,多梅内克则跟在全队的最后,时不时地跟身旁的克里希交谈几句。本场比赛,克里希顶替埃夫拉出场,他是多梅内克最信任的人吗?

  多梅内克看到南非全面占据上风时,他选择回到了教练席,随后,门将失误、古尔库夫愚蠢红牌,让多梅内克黯然低头。这位从上任以来就一直被人指着鼻子痛骂的倒霉主帅,成为法国足球史上最大的笑柄。综合

  我说法国足球正面临一场灾难,这场灾难不是失利带来的,而是因为我们的价值观面临着灾难。

  

  ———在法国队罢训并威胁罢赛之后,法国体育部长罗·巴舍洛与他们进行了一次真心的交流。

  法国队比赛遭国人抵制

  据新华社 21日法国北部的两个小市镇宣布,鉴于国家队恶劣的表现,他们决定不在公开场所的大屏幕上播放“高卢雄鸡”对阵南非队的比赛。

  位于巴黎市郊的万塞讷市市长洛朗·拉丰表示,法国队几名球员的表现明显缺乏对他人的尊重。他认为,如今的国家队已经不是人们的榜样,更谈不上行为的标杆,因此有关部门决定取消在市政府门前大屏幕的转播。

  位于加来海峡省的昂赞·圣奥班市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该市的市长戴维·埃克表示,“一些球员侮辱教练的流氓行径令人无法接受”,他说,“我们转播了前两场比赛,我们曾那么相信这支球队。但现在连孩子们都失望了,不是因为看不到比赛,而是为他们的兄长感到羞耻。”

  世界杯期间,法国各地都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安放了大屏幕,以方便球迷们看球,一些机构和党派也在其办公地点做出了类似的安排。然而在见证了国家队恶劣的表现后,不少人开始对这一决定感到后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