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东道主出局打碎80年传统 输掉出线权赢得全世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0:15

    ■东道主南非队小组赛后说拜拜,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

    与其说世界杯拒绝了东道主的“潜规则”,不如说南非队自行了断奇迹———昨日,在世界杯A组末轮与“起义军”法国队一战中,东道主南非队依靠库马洛和姆菲拉两粒进球,燃起出线的一丝希望。然而在法国队古尔库夫被罚下的大好形势下,东道主未能乘胜追击,虽然1胜1平1负积4分,但因净胜球少于墨西哥队排名第三,最终不幸地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小组赛就被淘汰的东道主球队。

    昨日大批南非球迷填满了观众席。如果说赛前南非队出线还只有理论上的可能,那么从第20分钟开始,这种理论便成为了触手可及的现实:南非队查巴拉拉右侧开出角球,库马洛后点力压迪亚比将球砸进球门;接着第25分钟法国队古尔库夫领到红牌;接着在第37分钟姆菲拉补射入网,南非队2比0领先———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墨西哥以0比1落后乌拉圭,南非队距离晋级仅有两个净胜球的距离。然而天不助东道主,下半场姆菲拉一上场命中门柱,而第70分钟马卢达为法国队扳回了一球———这让南非队此前的所有努力化为乌有。

    虽然南非成为史上第一个小组不能出线的东道主球队,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却没有放弃。曼德拉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丹格尔表示,赛前曼德拉认为与法国队的最后一战是让国民团结一心的大好机会。为此,赛前曼德拉还专门抽出时间与南非队全体将士进行了私人会面,为他们加油鼓劲。

    在比赛前,曼德拉甚至就向国民发出号召:“用黄绿色(南非的国旗色)装点每个人,一起为南非队加油!”很多政府官员纷纷响应曼德拉的号召。南非总统祖马同样表达了对球队的支持:“世界杯的成功即是我们每个人的成功。让我们保持这种热情,让嗡嗡塞拉继续响彻每个赛场!”南非西开普省省长齐勒也表示:“南非队从没想过赢得世界杯,因此结果并不重要。无论怎样的结果,球队都会成为国家的骄傲。”南非橄榄球联盟主席霍斯金斯也被激情感染,他相信南非足球队有朝一日也能像橄榄球队那样站在世界之巅,“是时候让国家团结在一起,向世界展示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了。要让每个人知道,这不再是个分裂的国家。”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刘逢源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