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内讧成笑柄法国狼狈出局 拒绝默契乌墨携手出线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09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战役于当地时间6月22日16点(北京时间6月22日22点)正式点燃烽火。A组的法国与南非,墨西哥与乌拉圭的比赛同时开打。最终,内忧外患的 “高卢雄鸡”1:2负于东道主南非,双双出局;乌拉圭以1:0战胜墨西哥队,他们携手挺进了16强。

  内讧、罢训、辞职、内鬼……前世界亚军法国队从首战失利后就不断传出丑闻,本场比赛,此前指责队内有内鬼的队长埃弗拉和被疑似内鬼的亨利都未能首发。声明称要“为法国队的荣誉而战”整场比赛都缺乏斗志,而南非队则立志摘掉“史上最弱”的帽子,一上场就表现出相当的战斗力。

  第20分钟,心不在焉的法国队露出了破绽。当时,南非队右侧开出角球,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提前出击,未拿到球,站在后点的南非队库马洛高高跃起,在门前4米处用头将球砸进球门。第25分钟,法国队古尔库夫跃起争球时肘击对方球员,被主裁红牌驱逐出场。随后,南非队攻势更盛,第37分钟,南非队在法国队门前制造混乱,由姆费拉在混战中近距离将球捅进网窝。2:0并没有让南非满足。1分钟后,皮纳尔再次打进一球,不过被判越位在先。

  下半场比赛,法国队稍微回过神来,主帅多梅内克先后换上了马卢达和亨利加强进攻。第70分钟,法国队策动反击,里贝里反越位成功,将球横传中路,马卢达

  插上推射空门得手,打入了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此后,进攻欲望强烈的南非和企图挽回颜面的法国队展开了对攻,不过,均无斩获。

  南非此战2:1战胜法国,在取得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的同时,也成为历史上首支未能挺进16强的东道主。

  墨西哥与乌拉圭之战,由于只要战平即可双双晋级,所以赛前颇多关于他们会打默契球的猜测。然而,上场后的两队并没有受此影响,打得积极主动。第6分钟,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禁区右侧的一记单刀斜射擦左侧立柱偏出,错失破门良机。墨西哥第22分钟由瓜尔达多在门前30米处劲射打中横梁。第43分钟,乌拉圭前锋卡瓦尼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在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打破僵局。下半场,墨西哥发动攻势企图追回比分,但均无攻而返。最终乌拉圭1:0小胜墨西哥,两胜一平积6分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墨西哥则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如愿晋级。

  多梅内克:祝继任者好运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赛后确认将离任,并祝福了他的继任者。

  多梅内克说:“我像大家一样感到悲伤和失望。我们尝试着寻找动力。这支法国队拥有极大的潜力。我祝福我的继任者。我很享受这段执教时光。我非常喜欢这支球队。生活还会继续下去,法国队不会就此一蹶不振。球员们都希望能够做出些成绩。我在此祝我的继任者好运。”

  此前法国媒体曾披露布兰科将在世界杯之后接任多梅内克的主教练一职,但并没有得到多梅内克本人的确认。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