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比利亚终打破进球枷锁 西班牙收获完胜却未大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05

  最大热门

  露出獠牙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比利亚打破进球枷锁

  埃利斯公园球场的直播大屏幕已经修好了,巴西对朝鲜的比赛时坏了一块。但由于球场实在有点小,每到有强队比赛时,座位总显得供不应求。看台上的西班牙球迷似乎没有受到第一场比赛输球的影响,身穿红色,挥舞国旗和围巾,仿佛已经获得了胜利。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对首发阵容做出较大调整,托雷斯和纳瓦斯取代伊涅斯塔和席尔瓦首发。拉到边路的比利亚和纳瓦斯更有速度,更有攻击力,边路一活,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托雷斯的射门感觉还没调整到最佳,但是他在中锋位置上的牵制作用,给了比利亚最大的活动空间。比利亚的状态非常好,先是一记远射打中横梁,很快在边路连过两人,卧射中的。这一堪称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进球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西班牙球迷欢呼雀跃,和南非球迷一起跳起了当地的舞蹈。

  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再次获得执法机会,两队都有不少小动作,西村雄一都没有多加理会。这位曾经在东亚四强赛上错把郜林当成李玮峰罚下的裁判,一直是亚足联重点培养的对象,昨天让双方队员都有一些抱怨。还好执法尺度比较一致,没有引起更大争议。

  比如,上半场禁区内抢位置,兴奋的比利亚曾给了对手一记反手耳光,裁判漏掉了这个不太道德的动作。比利亚在下半场的一个折射进球后,人们都期待着他上演帽子戏法,结果他的人品估计都提前用光了,他受到了点球不进的“惩罚”。尤其是托雷斯下场后,回到中路的比利亚机会少了很多,他也没能帮助西班牙带来一场真正的大胜。

  是完胜,却不是大胜

  中场休息时,比利亚还试图找洪都拉斯的21号寻仇,结果被西班牙队的替补队员拉住了。西班牙此番出征南非似乎总是不太吉利,皮克又在本场比赛中挂彩了,他的嘴唇被洪都拉斯队员的球鞋刮到,鲜血直流。

  托雷斯的球运不佳,比利亚的兴奋过度,以及皮克的接连挂彩,都不如老帅博斯克那么镇定。整场比赛博斯克很少站起来指挥,更别说站到场边哇哇大叫了。由于对手实力很弱,下半场博斯克开始轮换阵容,法布雷加斯替补哈维出任大脑,马塔也在边路得到出场机会。

  托雷斯显然还是西班牙球迷的最爱,他下场时场边一阵尖叫。西班牙球迷喜欢在看台上拿着白纸条,写上自己祝福的话,就像在篮球馆看篮球一样。摄像镜头捕捉到一女球迷写上了“托雷斯,娶我”的字样,一旦比赛不是那么紧凑,镜头都会扫到各个看台上,仿佛这只是一场友谊比赛。

  期待中的大胜没有到来。终场哨响,洪都拉斯队员也像追星一样,挑着自己喜欢的球星换球衣。令人不解的是,所有西班牙教练和队员都在第一时间默默地走进了休息室,没有一个人向球迷看台致意挥手,这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还是很少见的。西班牙人的风度到哪里去了?第一场比赛输给瑞士,全队的确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这场比赛赢了,怎么也该感谢一下远道而来的本国球迷吧。

  是完胜,不是大胜,两个球不足以反映两队差距,这大概也打扰了西班牙巨星们的心情。作为欧洲冠军,至今没有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或许这让他们很难在球迷面前抬起头来。

  西班牙球迷似乎顾不上这些,他们迅速退场,在场外疯狂庆祝起来,半夜的约堡市中心恢复了世界杯的热闹气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