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鲁尼打破马拉多纳另类纪录 不进球只因伙食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09:45

  开幕至今,鲁尼已经吃掉126个牛肉汉堡包,打破了马拉多纳曾经在1986年创造的98个汉堡的纪录……

  今晚10点,英格兰将在小组最后一轮迎战斯洛文尼亚,必须取胜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但英格兰的状态让人担心,特别是头号球星鲁尼的糟糕表现。不管是卡佩罗还是全世界媒体都在猜测,是什么原因让预选赛时生猛无比的鲁尼如此低迷?昨日,一家英国媒体作出了最理性的分析,鲁尼的状态不好竟然和他食物有关——

  幸运菜谱藏“制胜法宝”

  巴西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精彩纷呈,赛前他们食用了特色食品——黑豆泡饭。这是巴西人的最爱,也是幸运食品,曾帮助巴西队获得了5次世界杯冠军。围在一起吃黑豆泡饭,感觉就像亲人聚会,这能提高团队作战能力。上届德国世界杯,巴西队战绩欠佳,巴西媒体戏称:黑豆泡饭吃少了!

  2002年韩日世界杯,因为来自非洲和美洲的球队强烈抗议,国

  际足联明令禁止,韩国队不得不把他们民族传统食品狗肉端下了餐桌。布拉特的理由是屠宰和食用人类的朋友是一种犯罪!韩国人对此鸣冤道:法国和意大利的绅士,可以心安理得地品尝蜗牛和牛肉,我们吃点儿狗肉又碍着谁了?不过,韩国队依然神奇地在那届世界杯中杀入四强。来到南非,韩国人依然吃不到狗肉,但他们找到了另一个代替方法——其他球队吃的牛肉都只是A级的,而韩国队吃的都是A++级的牛肉。

  这些菜都是禁忌

  “此之甘饴,彼之砒霜”,对酒的态度就是一例。巴西队和英格兰队完全禁酒,英格兰队营养师认为,赛后球员会脱水,乳酸正在肌肉中形成,这时饮酒会让球员更加疲惫。

  不过,在豪放开朗的阿根廷人心目中,美酒就如燃料,能让球员跑得更欢。2002年韩日世界杯,阿根廷队特地空运了600瓶白葡萄酒以供球队享用。而在葡萄牙队的御用厨师洛雷罗眼中,红酒如食物一样不可或缺。“在餐前喝点家乡的酒,能让球员更有食欲。”

  海鲜是意大利人最爱的食物,但在很多球队,这种东西就

  是毒药。德国世界杯时,瑞典大厨布洛斯特洛姆告诫球员“赛前绝不能吃海鲜”,巴西队厨师也屡屡警告球员不能吃贝类。同样被区别对待的还有冰激凌,这种甜食被英格兰队抵制,但美国人每次去海外比赛,都会带上制冰机。猪肉豌豆汤是瑞典队的神秘食品,但猪肉早就被德国队从世界杯食谱中剔除,理由是吃猪肉让人感到沮丧。至于南美球员爱吃的豆子,在英格兰队则被打入冷宫。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英国队时任主教练的霍德尔认为,烤豆子不好消化。类似的还有意大利通心粉和墨西哥玉米饼,尽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但饱胀感会使球员发挥失常。

  “独门利器”每家都有

  可以想象的是,今天比赛前,鲁尼除了会吃牛肉汉堡之外,肯定还会吃加法蛋糕——一种外面裹着巧克力豆和果酱,味道像松糕的蛋糕。2002年韩日世界杯,英格兰人带上了可以吃整整一个月的加法蛋糕,因为,英格兰队大厨纳尔贝特相信这种蛋糕能让球员在场上生龙活虎。1998年法国世界杯,纳尔贝特为英格兰队特制了酸奶酪加苹果派。

  德国足球的历史则是从面包房开始的。“面包非常关键,这能决定球员的身体状

  况。”德国人认为,德国产的面包,能量是其他面包无法比的。1958年世界杯时,每天早上都有一班船载着新鲜蔬菜、香肠和其他食品从汉堡出发,前往当时的比赛地瑞典马尔默。因为空运面包过于麻烦,之后的每届世界杯和欧锦赛,面包师都是德国队不可缺少的随军人物,巧的是克林斯曼就是面包师的儿子。6年前的葡萄牙欧锦赛,德国队唯一一次没有带上自己的面包师,不料引来媒体的担忧:“要是我们吃不到正宗的面包,出不了线,该怎么办?”

  这些都是厨师们的骄傲:

  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之

  夏,德国人布雷默之所以能在决赛中罚入关键的点球,绝杀阿根廷,要感谢一袋谷物面包庇佑;

  1994年美国世界杯,俄罗斯

  人的故事更加诡异,萨连科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独入5球,力量的源泉来自赛前一碗甜菜汤……

  2002年韩日世界杯,土耳其

  能够打入四强,正是依赖了厨师特制的一种“神秘饮料”;

  2006年,克林斯曼率领赛前

  并不被看好的德国队夺得季军,全归功于随队厨师的一种“魔力麦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