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知耻无后勇 没有救世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33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没有救世主的存在。是的,在法国足球的世界里,在2010年6月22日这一天,没有人可以拯救法国队。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法国3比0大胜南非,开始了建造一个辉煌帝国的第一步,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法国1比2不敌南非,时代的城墙终于崩塌。

  这就是结束,一个时代的结束,2006年的齐达内凭借一己之力将末日的到来推迟了四年。但现在,再没有救世主了。里贝里不是,古尔库夫不是,亨利更不是。将阿内尔卡驱逐出国家队,将组织罢训的队长埃弗拉与表现糟糕的中后卫阿比达尔废黜,锋线上起用西塞而不是另一名率队友逼宫的元老帮成员亨利,古尔库夫重新回到主力阵容。蓝衣军一度让人又看到了希望,坚决封杀矛盾制造者,高卢雄鸡能知耻而后勇?

  答案是否定的。或许换血让法国球员找回了些许斗志,但技战术层面的欠缺却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弥补的。后防错误频频,中场没有可靠的指挥官,锋线球员只会各自为战。面对此前只拿到1分的东道主,多梅内克的球队很快就原形毕露。

  洛里斯对皮球落点的判断失误让库玛洛轻松将队友开出的角球砸进了球门。这粒失球就像在法国队强行充起的斗志气球上扎了一针,之后,姆费拉中场带球长驱直入杀至法国队禁区前,右脚低射稍稍偏出。看起来就像梅西一样威武,

  而被法国球迷寄予厚望,认为拥有与可与梅西相提并论天赋的古尔库夫交出的成绩单却是一张红牌。更让人绝望的是面对这张争议红牌,古尔库夫却表现得毫无争议,没有抗议,没有争辩,没有不解,眼神平静,走下场时如释重负。或许吧,救世主的责任对他而言太过沉重了,他不是梅西,更不是什么齐达内二世,他只是古尔库夫。

  第37分钟,被维埃拉称为“很像我”的迪亚比也破灭了,一个愚蠢的解围失误,0比2的比分粉碎了所有的幻想,希望与尊严。老迈的亨利,马卢达与戈武更不可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切尔西边锋在第70分钟扳回1分,帮助球队打进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球也是最后一球,唯一的意义只在于让球队超越了2002年——2002年世界杯上法国队3战同样仅积1分,但一球未进。

  12年一轮回,一切都结束了,尘归尘,土归土。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拯救法国队的重担被交到了布兰克手里。救世主?最好还是忘记这个名词,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能救法国足球的只有法国足球自己——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