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德国队玩橄榄球放松心情 后防大将自信证明自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9:24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昨天,德国队的训练场格外特别。没有因为明天凌晨与加纳的生死战而陷入紧张的氛围,恰恰相反,一枚尖头尖脑的橄榄球让德国国脚们享受到了大战前难有的轻松。

  这并非是球员们头一次与橄榄球亲密接触。世界杯前夕,备战大赛的德国队曾在训练中向前来探营的新西兰橄榄球巨星均拿·洛姆学了点皮毛。比起单纯的脚上运动,橄榄球需要手脚并用的协调性,大伙技艺不精,却照样玩得不亦乐乎,就连主帅勒夫都忍不住试了两脚,找找感觉。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在这场队内橄榄球赛中,波多尔斯基的表现最为抢眼,“无论是正圆形的足球或是椭圆形的橄榄球,都像是他的朋友。”当然,上一场比赛波尔蒂王子却遭到了“朋友”的背叛,点球罚失让他为球队的失利承担了不少责任。显然,这一次他从橄榄球赛场上又找回了自信。

  当然,需要找回自信的不仅仅是球队的射手。经历了一场意料之外的败局,如今德国队已是无路可退。以1分的分差仅次于加纳排名D组第二位,这也意味着小组赛最后一轮德国队必要取胜才能确保出线。“从教练到每一位队员,大家都相信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后防大将弗雷德里希自信地说,“对我们来说,负于塞尔维亚的比赛确实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而现在我们需要证明自己,只要摆脱上一场所犯过的错误,一定能撑过去的。”

  弗雷德里希的这番表态显然是受到了主教练的影响。自从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勒夫始终用一种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失利,在他看来这也是球队自我提升的好机会,“与塞尔维亚的比赛让我们也看到了有利球队发展的一面,我们应该从这当中学到点什么。”而面对下一轮的对手加纳,勒夫似乎已经找到了非洲球队的弱点,“这是一支速度极快的球队,尤其反击能力特别强。但是,他们会(在防守上)给我们不少机会。”

  勒夫信心十足,而训练场上别开生面的橄榄球对抗同样预示着,对于明天在约翰内斯堡的比赛全队上下已是胜券在握。为了给球队打气,昨天德国足球协会主席茨旺齐格与德甲联盟主席赖因哈德·劳巴尔亲临训练场,而领队比埃尔霍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则是留下了出征前的豪言壮语,“等着吧,你们会看到德国雄狮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