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昔日世界冠军如今已人见人欺 多梅内克自食恶果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9:13

  记者陈雯韵述评 “法国能出线吗?”“这就不好说了,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这是昨天采访国足主帅高洪波时的对话。没想到几个小时以后,法国连让别人掌握命运的机会都不给,直接来了个自讨苦吃、自断双臂、自食其果、自取灭亡……

  别以为我是在拽成语,这几个词完全能够涵盖世界冠军法国队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在闷平乌拉圭、0:2输给墨西哥之后,一向浪漫而绅士的法国人形象彻底覆灭,先是阿内尔卡爆粗口骂了多梅内克,接着全队还爆发了罢训行为。临阵换将,将帅不和——是兵家大忌,更是自讨苦吃。

  不幸的是,只剩半条命的法国最后一轮竟遇到了“苍蝇叫”的始作俑者南非队,在震聋发聩的叫声中,法国球门才20分钟就被攻破。6分钟后,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还“自断双臂”,手握着一张红牌坐在场下看着法国防线一次次地告急。

  自暴自弃的法国队并没有换人,防线问题依然难以解决。第37分钟,法国防线再一次被击溃,无论是球迷、专家还是多梅内克自己恐怕都不会料到,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2006年的世界杯亚军如今竟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

  亨利上了、马卢达也上了——可惜,留给他们俩的只剩不到45分钟。下半场法国的回光返照,南非球门的频频告急、马卢达的进球……这一切更像是在给又“霉”又“克”的多梅内克脸上左一巴掌右一巴掌,这个开赛就知道是自己谢幕演出的法国老头只能自食其果。

  1平1分进1球,小组垫底,出局!自取灭亡!这种霉运还直接影响到东道主南非,他们颇有义气地陪着法国人——只不过,法国需要订机票,南非人只要坐车就可以回家美美睡上一觉。

  “我以为中国赢了法国是因为水平变高了,原来法国是真的不行!”法国被灌进两球后,有人这样说。终场哨响,国足队员定然仰天长笑,“哈哈,手下败将,我们早预料到了!”

  12年前,坐镇主场的“高卢雄鸡”昂首举起大力神杯,开辟了法国足球继方丹、普拉蒂尼之后的新纪元。

  法国足球辉煌的12年,是属于齐达内、图拉姆、维埃拉、特雷泽盖、维尔托德甚至亨利等人的12年。

  12年后,当1998年世界杯冠军队只剩亨利一名球员留守阵中危坐板凳时,他的兄弟们已经不再叫“顺溜”,“冠军兄弟连”只是南柯黄粱之后回味的涎水。

  37分钟!

  亨利的世界杯绝唱

  昨天的比赛中,亨利(右图)第55分钟替补上场,并戴上了队长袖标,全场完成了4脚射门,他的37分钟世界杯绝唱未能为法国队带来胜利,他成为法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参加了四届世界杯的队员。

  比赛结束后,亨利黯然离场,孤寂落魄的背影令人怜惜。33岁的亨利这一次不仅是离开南非的舞台,也几乎是永别世界杯舞台。亨利从1998年连续参加了四届世界杯,这是法国足球历史上的最长纪录,超过了齐达内、普拉蒂尼两大名宿;而且亨利一共参加了16场世界杯比赛,在法国队史上和光头门将巴特斯并列首位。这位33岁的老将以不光彩的手球方式将球队送入世界杯,但他在南非并未能获得主力位置。

  国家队122场比赛51个进球,世界杯出战1452分钟,打进六球——这就是亨利在国家队和世界杯上的成绩单。(张翔)

  法国 1:2 南非

  70' 马卢达 20' 库马洛

  37' 姆费拉

  10 射门 21

  4 射正 9

  10 犯规 12

  6 越位 3

  3 角球 5

  1 黄牌 0

  1 红牌 0

  44.1% 控球率 55.9%

  声音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我们感到非常失望,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我看到了我所要的东西:骁勇,全神贯注,团结。法国队被淘汰,全法国都将会非常悲伤。我祝我的继任者布兰科好运,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具备很大的潜力,球员们很具有上进心,都是有野心的球员,我们应当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我祝愿他们好运。

  ●南非队主帅佩雷拉:我们有机会,球员从一开始就在拼,抓住机会在进攻。最终,我们赢了。也许,我们还欠缺些什么,我们上半时创造出了那么多机会,如果那个击中门柱的球进了的话,我们也许就3:0领先了,也许就出线了。不管如何,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无比骄傲。

  数字

  0 法国足协昨天发表公报称,法国队无法小组出线,队员们将拿不到一分钱的奖金。另外,法国队锋线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中零进球。

  6 “铁律”被破,南非成为世界杯80年历史上第一个折戟小组赛的东道主。

  5 法国队近5场面对非洲球队场场失球。

  1 自齐达内退役后,法国队在大赛决赛圈中6战不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