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昔日巨星聚南非:巴蒂被偷光 奇拉维特艳福不浅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23日09:09

  大牌重返世界杯昔日动脚今动嘴晨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魏杰 他们曾经是叱咤球场的足坛巨星,他们曾经用自己的双脚征服过无数球迷,如今他们虽然已经年华老去,不再活跃于绿茵场,但他们的身影依旧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现在是南非世界杯上的足球解说员,他们用嘴同样可以征服球迷。图片制作/童胤文

  贝贝托

  儿子最崇拜卡卡

  假如不是经过巴西同行的引荐,记者绝对想不出任巴西某电视台解说嘉宾的这位憨厚大叔,就是1994年世界杯上跳起“摇篮舞”的贝贝托。

  在南非这支巴西队中,贝贝托最欣赏的是卡卡:“卡卡是年轻球员的典范,他的辉煌和成就都是应得的。他敢拼敢打,又非常朴实。我经常对儿子说,别崇拜你爸爸了,去跟着卡卡吧。”

  年华老去的贝贝托笑容依然纯真,他说当年的“摇篮舞”是送给当时刚出生不久的二儿子马特乌斯的礼物。16年过去了,马特乌斯已经长大成人,这次也跟着父亲一起来到南非。舐犊情深的贝贝托说:“他在弗拉门戈队踢了7年球,入选过巴西青年队,他还和中国青年队打过比赛。 我希望他继承我的衣钵,因为上帝给了他踢球的天赋。”

  这不是贝贝托第一次来南非,却是他第一次以足球评论员的身份来南非,他说:“观看世界杯比上场踢世界杯更令人激动。”

  巴蒂

  南非之旅很不顺

  “我刚才在洗手间里遇到巴蒂斯图塔了!”揭幕式那天晚上,一位中国同行兴冲冲地对我说,“巴蒂剪了一头短发,乍一看还真没认出来。我先问他是不是巴蒂,然后抓过他的记者证看了半天,才敢确认真的是他!”

  巴蒂此次作为一家电视台的评论员到南非,除了担任多场比赛的现场解说员,巴蒂还在15日到阿根廷队营地探望了主教练马拉多纳和一众球员。不过“战神”此次的南非之旅并不顺利,从阿根廷队训练场回来的第二天,巴蒂下榻的约堡米开朗琪罗五星酒店房间被梁上君子光顾 ,护照与信用卡、现金都不翼而飞,巴蒂因此被阿根廷记者笑称为“非法移民”。最让巴蒂苦恼的是,他的记者证也被小偷一块带走了,而补办一张记者证需要3至5天时间,这让巴蒂对于解说员的工作顿时生厌。18日上午,巴蒂然离开约堡返回阿根廷罗萨里奥,因为他的亲叔叔突然病重,他不得不回家处理一下家事。

  奇拉维特

  说球时美女相伴

  南美劲旅巴拉圭在F组中一胜一平,目前位居小组榜首。这个结果不仅让巴拉圭人兴奋不已,也让顶着刺骨寒风、坐在记者席上解说比赛的奇拉维特感到很欣慰。

  奇拉维特此次的身份是美国一家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他将在南非解说超过10场比赛。阿根廷与韩国队比赛的时候,记者曾在足球城体育场的记者席上看到过奇拉维特,当时,一位古铜色肌肤的美女助手坐在这位巴拉圭传奇门将身旁。穿着普通运动装,戴着一顶棒球帽,奇拉维特在人群中一点也不显眼,不过他解说时专注的神情提醒人们,他依然是那个狂热于足球的“疯子”。对于巴拉圭队的表现,奇拉维特表示:“他们的每一场比赛都让我紧张得要犯心脏病。”

  戴维斯

  镜头前温文尔雅

  前荷兰国脚、有“野猪”之称的戴维斯,是本次南非世界杯官方电视台特邀的主持嘉宾之一。在球场上以作风剽悍而著称的荷兰后腰,在电视镜头前却显得温文尔雅。

  戴维斯很早就抵达南非,并帮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做了大量的宣传推广工作。37岁的荷兰人依然对足怀着极大热情,而每次在解说荷兰队的比赛时,戴维斯总会不由自主地把祖国球队吹捧一番,戴维斯表示:“我认为荷兰队这次有机会问鼎世界杯。”

  德塞利

  不满法国队表现

  法国著名收费电视台Canal+向来对大牌情有独钟,这次他们请来了金牌教练雅凯和顶级铁卫德塞利,共同解说法国队的比赛,只是不承想,法国队糟糕的表现实在令两人很没面子。

  法国队的内讧也令德塞利非常难过,他表示:“老实说,我想不通。和我们那一代球员相比,现在的球员不太一样了。这支法国队缺乏领袖,没有人能挑大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