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晨报:南非的贡献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23日09:05

  南非出局了。在成为首个举办世界杯的非洲国家的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一个小组即被淘汰的东道主球队。

  对此,南非人自己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在我们这些外人看来,这实在有些尴尬。就像请客吃饭,主人修了场子,支了桌子,掏了银子,到头来自己却没吃上两口,剩下一点汤汤水水还全叫客人都给打包了。

  我们曾经那么迷信“东道主”的铁律。毫不怀疑东道主的优势、裁判的哨子,国际足联的心思铁定能够“助”南非队出线。现在看,我们的想法太“阴暗”。反思有二:一是我们为何如此容易成为“阴谋论”的信徒?二是,主导足球胜负的终究还是技战术水平,没有这个基础,其他的便靠不住。朝鲜队惨败葡萄牙如此,昨晚南非黯然出局也如此,南非世界杯,“阴谋论”足球,“意志论”足球,暂时可以歇菜了。

  2007年中国举办女足世界杯。中国队1/4决赛出局后登时冷清的局面还历历在目。南非世界杯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或许从公平竞赛的角度来说,南非队提前出局是种进步。但如果只当“东道”却当不了“主”,本就空荡的看台是否将变得更加荒凉,吹响呜呜祖拉的精力是否会转向街头,赞助商们是否将会由此变得吝啬……这些都是无法预料的。但愿不会。

  当然,也有人说南非队出局贡献大于损失,最大的贡献是“帮助”了中国。因为在成功举办过奥运会后,中国已经掩饰不住对申办世界杯的兴趣。惟一担心的是,如果像奥运会那样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中国球迷实在丢不起那个人,但现在这个担心可以去掉了。南非队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抢了中国队的“头彩”。这个例一破,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都除去了心理障碍,此后不必再羞羞答答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6/23/content_3518473.htm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