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世界杯的阴谋论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3日08:49

  说到底,还是大家需要阴谋论,反正让自己不爽,背后必有阴谋。于是乎肯尼迪总统是被阴谋杀害的,于是乎操纵世界经济的是罗斯柴尔德家族,于是乎世界杯被各种利益集团操纵了。

  德国队败在了塞尔维亚队脚下时,同事大勇哥再次权威地指出,这是一场被赌博集团操纵的比赛。他上一次提出这个论调是西班牙输给瑞士的时候。之后资深足记马德兴老师也隆重认为这场有赌球嫌疑,有两个“内幕帝”如此信誓旦旦,你知道,我有些动摇了。

  世界杯上还有比赌博集团更大的阴谋家——国际足联。据“黄加李泡”内幕组爆料,吹掉美国队逆转一球就是阴谋,为了给阿尔及利亚留点儿希望,而科维尔被罚下更是阴谋,为了让加纳和德国携手出线。国际足联的核心思想在于,要确保有非洲球队进入淘汰赛。

  也有被辟谣的阴谋,比如普天同庆这款足球,有人认为这是德国人的阴谋,他们先自己在联赛里练油了,然后趁着对手不适应干掉对手。说实话这阴谋论有些拙劣,首先这款球从诞生之日起就不拒绝任何球队的需求,很多球队没有使用是因为他们的商业合同不允许,赚了钱还想立牌坊这就有点儿说不过去了。最权威的支持来自马拉多纳,在训练中,为了让守门员练习防守任意球,他验收了一百多脚。用老马的话讲,皮球本身并没有问题,“用整只脚踢就行”。当然,让他踢橘子也能得出这样的结论。

  世界杯的阴谋史源远流长。最让中国球迷义愤填膺的阴谋发生在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竟然杀入了4强,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总说足球是圆的,这事儿搁在丹麦队身上就是童话,搁在希腊队身上就是神话。但是搁在韩国队身上就是阴谋了,足球改方的了。这里面有阴谋吗?不知道,反正得为这个让人嫉妒的成绩找个心理平衡的理由。

  说起来那年世界杯中国队也参加了,在预选赛上我们居然奇迹般地避开了日本、韩国、沙特、伊朗,你说足球在这儿是方的还是圆的?不过自己受益了,球迷就不在乎了,即便是有阴谋,在自己人看来这也是能耐,郭敬明的粉丝们不是说了吗,有能耐你也抄一个呀?

  世界杯史上最强阴谋制造者是阿根廷,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军政府用3.5万吨粮食和5000万美元的贷款资金换得了对秘鲁的6个净胜球,从而淘汰了宿敌巴西。还有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给对手下药,当然老马干的这些事儿不算阴谋,顶多是灵机一动。时隔多年,老马在不同场合表示对上述事件负责,展现了他真小人的风采,也算是给阴谋论爱好者一个交代。

  阴谋固然是真实存在的,但大多阴谋论却又是毫无根据的,说到底,还是大家需要阴谋论,反正让自己不爽,背后必有阴谋。于是乎肯尼迪总统是被阴谋杀害的,于是乎操纵世界经济的是罗斯柴尔德家族,于是乎世界杯被各种利益集团操纵了。相比起来,我还是很傻很天真,只愿把世界杯上那些反常的奇迹看作是童话或神话,就想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牛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