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十二期-帕勒莫

南非英雄谱之NO.12:“圣”帕勒莫 不老的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3日07:58

  参照物:亨利+卡纳瓦罗+布兰科

  导语:身为四朝元老,亨利的世界杯收官之作,却是一平两负,随法国队率先出局。同样表现失常的,还有2006年率意大利队夺冠并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卡纳瓦罗,这位昔日的定海神针,成了意大利队的定时炸弹。老将中的楷模,则要数布兰科,发明了蛙跳过人的墨西哥老臣,在本届世界杯上也有进球,与其同岁的帕勒莫,同样在有限的替补时间内,收获了宝贵的进球。

  亨利大帝一去兮不复返

  通过一个上帝之手,亨利帮助法国队搭上南非世界杯末班车,他也因此成为法国足球史上首位参加了4届世界杯的队员。可惜由于法国队爆发罕见内乱,惨淡出局,亨利也也成为了告别南非世界杯的头班车“乘客”。

  亨利见证了法国队的辉煌和衰落,为国出战122场进51球,世界杯、进6球。可惜他已无心去品尝个中滋味,随着法国一平两负出局,这位33岁的一代将星黯然离去。从上个赛季开始,亨利状态便一落千丈,到了南非世界杯,已经无法再打上主力,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刷数据。

  随队在南非丢尽了脸之后,亨利将很快收到巴萨的逐客令,他的下一站,将是远离足球中心版图的美国大联盟。

  卡纳瓦罗成意大利隐患

  上届世界杯,意大利队依靠卡纳瓦罗为首的钢铁防线,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捧大力神杯。四年后,老将卡纳瓦罗再次成为了意大利队主力中后卫。很遗憾,并非老马都能识途,如今的卡纳瓦罗却是老眼昏花,成为了国家队防线上最大的定时炸弹。世界杯小组赛前两场,失误连连,丢尽了意大利足球的脸。

  身体状态不佳,身为对内年龄最大的老大哥,卡纳瓦罗心态也发生扭曲,对阵新西兰队时“助攻”对手的他,不但不思过,反而将比赛失球的责任推卸给了队友德罗西。不知老卡是否还记得,意大利足球的精髓就是完美的防守,而不是中场扯拐。

  布兰科成墨西哥守护神

  在大龄球星的行列中,同为37岁的布兰科在墨西哥队有限的替补时间内,完成南非世界杯进球零突破。而今,随着帕勒莫的一蹴而就,高龄射手俱乐部又多了个阿根廷人,他们都是狠角色。

  布兰科技术华丽、酷爱作秀的锋线选手,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墨西哥的16粒进球中,他一个人就贡献了9个。2001年11月11日曾公开宣布结束国脚生涯,但三个月后改变主意重返国家队。 个人的代表作,就是1998年世界杯对韩国的比赛中,布兰科曾两次双脚夹球从两名防守队员之间跳过形成突破,这也就是著名的“蛙跳过人”。迄今为止,还没有第二个人能够复制他的这种过人绝迹,他可以向国际足联申请专利号,标签的名字就叫“布兰科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