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济南时报:最强非洲只是美丽的谎言?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7:46

  南非的出局,标志着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未能出线的东道主球队诞生,与此同时也标志着此次世界杯非洲球队大溃败的开始——— 本次南非世界杯,有 6支非洲球队参赛,为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从今天开始,全世界将不得不见证一支支的非洲球队的告别。

  世界杯开幕前,非洲球队曾发出“史上最强非洲”的豪言壮语,然而两轮过后非洲球队12战仅获1胜,喀麦隆已被淘汰,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科特迪瓦处境不佳。现在,南非也被淘汰出局。

  从战绩上看,“最强非洲”堪称惨不忍睹,有着埃托奥的喀麦隆、有着德罗巴的科特迪瓦,纷纷成为欧美强队的牺牲品。

  从地位上看,非洲仍然是“陪太子读书”。以门票为例,南非世界杯290万张门票,除南非其他非洲国家一共只得到13000张。

  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公开威胁,一旦亚洲没有两支或以上球队晋级16强,可能将亚洲的参赛名额从4.5减少到3.5个。布拉特的目的很明确:在昔日伙伴郑梦准逐渐成为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以牺牲亚洲为代价,用多出来的1个出线名额拉拢非洲。然而非洲球队的糟糕表现,却让布拉特非常尴尬。

  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曾表示,对非洲球队的糟糕表现表示担心。和其他参赛球队不同,非洲大陆糟糕的经济环境,混乱的权力架构,无处不在的政治因素,都成为非洲球队难以进步的绊脚石。在经济无法大幅度改善的情况下,“最强非洲”,永远只是个美丽的谎言。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