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高卢雄鸡兵败如山倒 巴黎球迷失落防暴警察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7:36
  中新社巴黎6月22日电 题:“高卢公鸡”兵败如山倒 巴黎球迷欲哭无泪

  作者 卫中 石航

  前世界冠军、南非世界杯赛前夺冠大热门之一的法国队22日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2负于东道主南非队,“高卢公鸡”以两负一平仅入一球的难堪战绩打道回府。在经历了前两场的糟糕战绩后,法国队上下和法国各界都对这次噩梦般的南非之旅欲哭无泪。

  埃菲尔铁塔畔球迷无言离去

  当1比2的比分定格在大屏幕上时,聚集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对面托卡特罗广场观战的数千名法国队球迷一片沉默。除了少量的喝倒彩声音之外,大多数人选择安静地离开现场。原本商家预设的观战大型场地,和为庆祝胜利安排的文艺演出此时显得十分尴尬:主持人强作欢笑地希望“真正的球迷”留下观看接下来的其它场次。

  大多数兴味索然的法国队球迷并没有继续留下来观战的愿望,而是平静地走向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少量的南非球迷也并未和法国球迷引起任何冲突。这样失望的平静让预设在观战场地的防暴警察“暂时失业”,而由于担心球迷闹事而提前关闭的托卡特罗地铁站入口也在此时显得多余。

  “这就是生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迷都表示:之前两场难看的比赛以及赛前法国队的内讧新闻已经让他们做足了心理准备。一位名叫阿德里安的青年对记者说,相比没有特点的法国,他更支持自己母亲的祖国西班牙队;另外一位名叫让·吕克的法国中年球迷稍显激动地表示:“不明白为什么让多梅内克在法国队帅位上呆这么久”;而一位拿着相机不停拍照的法国摄影师埃尔万则用法国人无奈时的口头禅“C"est la vie (这就是生活)”来概括他的感受。

  法国舆论不留情面

  法国媒体赛后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国家队的不满。《费加罗报》网站上用《法国队从小门离开世界杯》为题报道了这一战果;而《观点》杂志网站则直接写道《在遭受最后一次羞辱之后,蓝衣军团将回巴黎》。

  被称为“蓝衣军团”的法国队的主教练多梅内克在法国对南非的比赛后第一时间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精神状态不允许。我还没有开始总结这一切。”而面对法国国内出现的少数族裔球员有辱法国尊严的说法,法国政府负责城市事务的国务秘书阿玛拉提出警告,认为这样一种“将问题种族化的倾向”只能让极右翼势力得逞。

  法国队糟糕的表现,以及比赛中出现的内讧等问题在法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法国体育报纸《队报》将阿内尔卡辱骂主帅多梅内克的脏话一字不落地引为头条标题;法国总统萨科齐也表示这样的言行“无法接受”;法国体育部长巴什洛则当面批评法国队球员“你们损害的是法国的形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