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南非世界杯:非典型“杀手”李正秀助韩国出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7:36
  中新社德班6月22日电 题:非典型“杀手”李正秀助韩国队出线

  中新社记者

  身为后卫的李正秀成为锋线杀手的机会很少,然而正是这位非典型“杀手”,为韩国队打入本届杯赛两粒至关重要的进球,助其小组出线。

  在韩国首战取胜希腊的比赛中,李正秀在开赛仅7分钟便为己队进球,这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杯赛的第一粒进球。最终韩国队以2比0全取3分,为小组出线赢得先机。

  今天韩国队小组赛末轮遭遇非洲劲旅尼日利亚,赛果将直接决定出线与否。生死大战,尼日利亚开赛12分钟便率先进球,令韩国队陷入被动。25分钟后,略显慌乱的亚洲球队迎来扳平机会——韩国队任意球传向后点,非典型“杀手”李正秀再度显露“锋刃”,身高1米85的他门前抢点得分,帮助韩国将场上比分扳平。

  对于只要战平便能出线的韩国队,李正秀的这粒进球显得至关重要,正是这次及时的扳平比分,帮助韩国队全队在比赛中保持了平稳有利的心态。此后,心理占优的韩国队再度稳定下来,尽管此后比分两度变化,但韩国人在场上始终不曾落后,而急于取胜的尼日利亚频频浪费得分良机,比赛终以2比2告终,韩国队成为本届杯赛首支出线16强的亚洲球队。

  李正秀偶露峥嵘的“杀手”气质其实颇有渊源,18岁入选国青队时,李正秀曾经担任前锋,而最终身为后卫的他优势在于速度比较快,防守站位出色。然而在职业生涯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在防守中上抢过于毛躁,容易失误,李正秀并没有受到当时的韩国各级国家队主教练的重视。

  李正秀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2008年,已经28岁的他才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李正秀出场9次,但大多数以替补亮相。

  难以想象,韩国队此番的出线功臣直到世界杯开赛前才凭借在热身赛的表现逐渐坐稳主力位置。事实上,作为右后卫,李正秀的得分能力很强,尤其是在定位球的战术中,这位后卫球员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两粒进球进一步证明了他在这方面的能力。

  据说,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对此早有洞悉,若真如此,那么今晚为球队出线举拳庆祝的许丁茂应该会因此而洋洋自得。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