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倒霉南非创下尴尬纪录 2002年的韩国令他们艳羡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7:41

  自从1930年首届世界杯以来,有一个纪录一直没有被打破,那就是东道主必定会小组出线。此前18届世界杯总共有19个东道主。这19个东道主无一例外地全部小组出线杀进淘汰赛,甚至还有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但是,在昨晚南非队被淘汰后,这个纪录被打破了。尽管如此,从抽签开始就没有受到任何照顾的南非队博得的却是同情,这跟2002年世界杯东道主之一的韩国队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分组抽签:南非史上最倒霉

  历年来,世界杯的东道主总是会受到或多或少的优待,比如赛程上会作出相对有利的安排,也比如说抽签的时候会安插各个档次球队中相对较弱的球队进入他们小组。可是这次世界杯,南非所在的A组就抽到了最不愿意抽到的第4档次球队法国队,南非和世界排名都在前20位内的墨西哥、乌拉圭、法国抽在一个小组,在法墨乌三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乌拉圭队都比南非队高出67位,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非南非队莫属。

  而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两大东道主更是都获得了相当的照顾,韩国队所在的小组就波兰和美国不算强大,只有葡萄牙算是真正的强队。日本队则和比利时、俄罗斯以及突尼斯这样的球队分在一个小组,至少都是能保证他们能取胜并从小组出线。最终东道主之一的韩国队还延续了神奇的表现一直杀到四强。

  南非:几乎未获特殊照顾

  被分到了一个令人绝望的小组,很多人都认为,作为东道主,南非队会在比赛中受到一些照顾。但是,比赛的进程却证明,南非队完全是靠自己的实力在战斗,他们不仅没有在判罚方面受到任何照顾,反而受到的处罚是同组4队中最严厉的。

  与乌拉圭一战就是最好明证。此役原本是决定南非队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但南非队并没有从裁判的判罚中受益,瑞士裁判布萨卡一共向南非队出示了2黄1红,乌拉圭方面则没有吃到哪怕一张黄牌。相反,东道主还付出了一张误判红牌的代价,第76分钟苏亚雷斯的倒地存在着夸张表演的成分,门将胡尼的铲球并未触及他的支撑脚,双方的接触远不足让苏亚雷斯摔倒。赛后,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就对这个判罚恼怒异常。

  在昨晚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南非队被“照顾”了,来自哥伦比亚的主裁判奥斯卡·鲁伊兹向法国队古尔库夫出示了一张非常有争议的红牌。如果非要说照顾东道主,这张红牌或许会成为一个不太充分把柄。然而,必须考虑到这张红牌之后的背景——— 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南非队几乎无法出线。而且,到了下半时,奥斯卡·鲁伊兹再也没有跟南非队讲任何情面。所以,让南非队受益的红牌只能说是奥斯卡·鲁伊兹个人对执法力度的一个判断。同时必须要指出的是,如果国际足联要保南非队出线,那么他们除了要在南法之战中做动作,还要在乌拉圭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进行安排,做掉乌墨两队之一才能保全东道主,但是,执法乌墨之战的主裁判发挥非常正常。这样的照顾跟2002年韩国队受到的优待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综合整个小组赛的比赛过程,南非队固然实力不济,但他们追求公平竞赛、不通过旁门左道谋求晋级的做派,着实让人佩服。

  韩国:裁判全程保驾护航

  说到近几届世界杯几次著名的“黑哨”,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在多位裁判的“保驾护航”下,一路“杀进”半决赛的丑陋表演。

  小组赛最后一轮,在韩国队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阿根廷籍主裁判桑切斯先后向平托和贝托出示红牌,使得葡萄牙队被迫在比赛中以9人应战,最终0:1落败无缘淘汰赛。拥有菲戈,鲁伊·科斯塔的葡萄牙队时隔16年终返世界杯,却遭遇如此“黑手”。

  韩国队之后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当值主裁莫雷诺彻底诠释了“黑哨”的定义:先是给了韩国队一个点球,随后又对托蒂制造的点球进行误判、以假摔的名义将罗马队长红牌罚下;托马西漂亮的进球都被吹为越位;至于李天秀恶意猛踢马尔蒂尼头部这样的“小事情”,莫雷诺更是视而不见……在莫雷诺的“大力协助”下,韩国队终于凭借安贞焕的金球制胜,2:1“力克”意大利队、晋级八强。此后的1/4决赛,西班牙队也未能幸免于难:在埃及裁判甘杜尔的帮助下,韩国队的乌龙球不算,莫伦特斯的进球被认定出界在先,西班牙队反越位又被误判,斗牛士们的两个漂亮进球都被吹了出来……韩国队如愿以偿,历史性杀入四强。

  这届南非世界杯有很多赛事组织和安全问题上的不足之处,但是输者坦荡荡,南非队光明磊落的东道主作风着实让我们赞叹。南非队正大光明的出局,相比于2002年那些世界杯四强级“强”队,就如同一记重重的劈头盖脸的耳光,直衬映出他们的虚伪与龌龊。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盖鹏)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