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快报:没有公共交通难坏记者 南非确实难飞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3日07:29

  你真的无法想象,一个没有公共交通的国家是个什么样子,而南非就是如此——这个国家私家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没有汽车,你寸步难行,或者说只能步行,还要担心随时出现的意外情况,比如打劫。

  我们的大本营在约堡,像比勒陀利亚、布隆方丹、勒斯腾堡已经算约堡附近了,但去这些地方,仍旧需要好几个小时的车程。

  比如去勒斯腾堡采访一场球赛,来回十个小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世界杯期间车流量特别大,况且,南非有很多收费站,接近收费站的地方,往往得堵个把小时。你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

  本人也是一个球迷,来了世界杯,打心底说每个赛场都想去,每场比赛都想看,但实在是苦于分身乏术。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乘坐飞机。但是因为世界杯的缘故,南非的机票疯涨。三位同行去德班,请华人朋友代为订票,华人朋友没有在意价格,因为正常情况,往返也就1000多兰特。可当同行拿到行程单的时候,他们当即傻眼,往返德班居然要3700多兰特。既出之,显然不可退之,没办法,只能乖乖付钱。

  在未来的日子,记者们肯定要离开约堡,去德班、去开普敦,去南非更多的地方。尽管去德班开车要8个小时,但我们还是决定坐车去,至少能省点银子。

  在写这篇记者手记的时候,后方编辑正好让我写个在南非的衣食住行,作为已经在南非呆了接近20天的人来说,对这里的生活体味已经够深刻了。南非,“难飞”!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