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快报:东道主死于小组赛 FIFA堪称罪魁祸首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3日07:24

  为何历届世界杯的东道主都能从小组赛突出重围?天时,地利,人和,除了这些,国际足联的暗中“照顾”绝对是一个关键因素。先不说什么黑幕、操纵这样阴暗的心理,单从世界杯精彩程度和市场收益上看,国际足联也“必须”保证东道主走得更远。

  以2002年世界杯为例,韩国和日本的东道主优势可以说是被发挥到了极致,分组照顾、裁判照顾……结果实力平平的韩国和日本一路高歌猛进。与此同时,东道主也为国际足联带来了丰厚的收益,比赛场场爆满,世界杯吉祥物等相关衍生产品也是大卖特卖,单届总收益165亿美元,远远高于此前的几届,创造历史之最。

  但显然,南非世界杯无法复制韩日世界杯的奇迹。尽管南非的GDP占到整个非洲的20%-30%,但人们对世界杯的消费热情远远不足。非洲球迷的消费能力和2002年的韩日球迷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一边是国际足联高喊世界杯门票已然售空,一边却是世界杯赛场上出现了大批的空座,斯洛伐克和巴拉圭的比赛,居然只有2.4万名观众到场,创造了最近几届世界杯的上座率最低值。就算是南非的比赛,也要等到比赛开始之后靠大量购买低价票的观众才能填满球场。

  世界杯的相关衍生产品的销售也远不如以往几届,除了低价的瓦瓦祖拉之外,其他产品基本处于滞销状态。就算南非走得再远,刺激票房、增加收益的作用也不会太大。此外,世界杯开幕至今是丑闻不断,罢工、枪击、抢劫、门票倒卖、交通混乱、安保漏洞……世界各国的记者已经将这届世界杯贬得一文不值,质疑国际足联玩弄权术的声音此起彼伏,国际足联的面子已经丢尽,他们又怎么可能全心全意地继续照顾东道主呢?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