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喝酒还是看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7:20

  中场休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出来,来到看台后面的“小卖部”。就冲着西班牙终于想起来怎么跳斗牛舞,怎么也得喝瓶啤酒庆祝庆祝吧!

  人果然很多,很多很多。排队10分钟,到了柜台前,营业员一脸抱歉:不好意思,卖完了。要不你去那边看看?我很遗憾。排我后面的“比利亚”和“托雷斯”手里还拿着几个空瓶,喷着酒气,大呼小叫地往那边去了——这明显是“多吃多占”嘛。我真想追上去问:你丫是来喝酒的,还是来看球的?

  这个晚上的埃利斯公园气氛完全不一样,天气也比前几天暖和些。第一场输球之后,西班牙球迷显然憋得有些难受。离开场还有一个小时,场外到处都是啤酒瓶了,好像他们已经预见了这一场胜利。

  下半场开始5分钟了,我才挤回看台。周围全是东歪西倒的西班牙球迷,亢奋得无以复加。VUVUZELA刺耳的声音中,总是间或传来一阵一阵的酒气。我咽了咽唾沫,继续陶醉在酒味和场上的舞蹈当中。

  身后的两位洪都拉斯球迷不闹腾,但只要洪都拉斯队在前场拿球,他们总是大叫“SUPER!LET'S GO !”好在机会不多,他们也不算累。

  这天是很累。比赛后快乐的西班牙球迷站在路边拉歌,拿起用来做路障的圆锥体当喇叭,警察也不管他们。我们站在新闻中心门口等车,司机卡比索车开不进来,急得一会一个电话。西班牙球迷一会过来要火,一会过来要烟,前两天骗来的一包“中华”很快就没了。我感觉自己像一个非法小贩,城管来了还没地方跑。

  总之乱得一塌糊涂,这会再想起喝酒未遂的事情,心里很窝火。下次再看西班牙的比赛,一定要自带啤酒瓶,坚决不带烟。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