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世界杯南美抢尽风头 欧洲列强遭遇“黄牌”预警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7:18

  昨天凌晨,本届世界杯结束了第二轮比赛。打到现在,绝大多数欧洲球队的战绩难以和阿根廷队、巴西队等几支南美洲球队相媲美。南美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佳绩令人瞠目,世界杯俨然变成了美洲杯。欧洲豪强在世界杯上出现“集体疲软”,更是不断曝出内讧丑闻。他们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已经遭遇黄牌警告。

  [盘点]

  南美抢尽欧洲风头

  如果说首轮乌拉圭、阿根廷、巴西等南美球队的表现还不那么令人信服,那么第二轮赛事可以算得上南美人的盛宴,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智利5支球队全部取胜,暂列所在小组榜首。

  相比之下,欧洲传统强队法国、英格兰、德国和意大利笑话不断。连平巴拉圭和新西兰,意大利应该算得上退步最显著的,4年前,意大利守强于攻,如今倒是攻守平衡,一塌糊涂,这不是里皮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意大利人才断档的必然。英格兰0比0平阿尔及利亚,1990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队第一次前两场小组赛一场不胜!英格兰队的意大利主帅卡佩罗终于也有了压力的感觉。年轻的德国队惜败塞尔维亚,克洛泽两黄变一红有点无厘头,不过德国队即便少一人,也未曾影响攻势,德国人的年轻是双刃剑,舞得好能够一往无前,舞得不好还会自废武功。法国队则因为内部的问题不断,成为全世界的笑柄。⑨7 (赵 会)

  [焦点]

  内讧成为“绊马索”

  任何教练,统治球队的关键就在更衣室,一切的秘密都必须留在更衣室,否则就会带来灾难性的结果。不断出现的内讧,也成为欧洲强队的“绊马索”。

  法国队是内讧的最大受害者。阿内尔卡在更衣室怒骂多梅内克的话就被内部人士透露给了媒体,打破了更衣室法则。结果,只能是阿内尔卡被逐出队,但法国队上下却将矛头对准了“叛徒”,问题是没有叛徒会主动现身,球员、教练组成员之间的相互猜疑只会让法国队越来越混乱,最终走向崩溃。

  英格兰队因为前两轮连平,也导致了队员们的不满,但慑于主教练卡佩罗的铁腕,众人皆不敢袒露心声,前任队长特里一直对队长位置有野心,想就此混乱之时重新掌控英格兰队的权力,但在与卡佩罗的较量之中,他失败了。特里本想在球队会议上直接向主教练放炮,但他却事先向媒体公开了此事,结果自然得不到其他球员支持,尤其是越过了队长杰拉德,而卡佩罗也通过警告扼杀了特里的兵变。⑨7 (刘 鑫)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