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评论

深圳商报:西班牙太磨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3日07:13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太有规矩就会画地为牢,就会被动挨揍。

  足球是圆的,地球人都知道,但西班牙人似乎并不知道。虽然2比0战胜了洪都拉斯,但斗牛士们的这场胜利却让人感觉“别扭”。问题究竟出在哪?有球迷答曰:“太磨叽了!”

  磨叽,东北方言,指办事拖泥带水、不够利索。思来想去,也只有这个词最适合这支西班牙队。他们华丽的脚法和倒脚配合让人惊愕,足球还可以这样精细,如同江南婉约的“绣娘”,绣布上的每一针都有严格的套路。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西班牙队的前场进攻,一般情况下没有4脚以上的倒脚传球,他们是不会射门的,哪怕是在对方的禁区内,他们也要展现精巧的后脚跟传球。对阵洪都拉斯的一幕让人记忆犹新,9号拉莫斯在禁区内将球传给8号哈维,后者又传给7号比利亚,而西班牙队另一名球员接比利亚传球后成功地在禁区底线将球“磨叽”丢掉。

  天啊!多少个可以射门的良机?许多还不了解这支球队的“伪球迷”甚至抓狂,害苦了那些随手可得而被砸的物件,而另一部分心态成熟的球迷早已在这种过分强调控球的“足球艺术”中昏昏欲睡。

  惊愕之余不禁感叹,绿茵场不是绣布,要知道足球是圆的。正是因为各种看似离经叛道的想象力,才让一些射门变成了破门,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也是足球的精彩之处。麦孔的进球就是如此,这也是为何斗牛士在桑巴舞者面前,只能说自己是足球的“匠人”,而不是真正的大师的原因,他们太缺乏自由的勇气和想象的穿透力。

  的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太有规矩就会画地为牢,就会被动挨揍。就像范伟饰演的“彪哥”总是挨揍,被打后还问对手:“你咋不按套路出牌呢?”套路,只是给那些俗人准备的,就像武侠小说中那样,一些依靠这个掌法、那个腿法成名的各大门派掌门,总是被江湖中的传奇人物干掉。说白了,招牌套路也可能是命门,西班牙队可以应对洪都拉斯这样的“小人物”,但碰到真正的强队,他们还有机会吗?

  最后问一句:“斗牛士,你有机会就随便射一脚,行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