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B组综述-阿根廷王者相显露 韩国铁军历史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3日07:07

  盘活梅西 老马第一功

  本小组中最大的看点当属阿根廷队,其中该队主帅马拉多纳于头号球星梅西更是其中焦点。距1994世界杯之后整整16年重回世界杯赛场,马拉多纳的身份已经转变,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媒体视线聚焦人物。比赛尚未进行,他与巴西球王贝利的嘴仗就进行的如火如荼。而小组赛首场比赛一向给人与在教练席上名大于实的马拉多纳却给世人制造了一个惊喜,那就是解放梅西。此前梅西在俱乐部的表现与在国家队的发挥,简直判若两人。而在本届世界杯小组三场比赛中,梅西俨然变样,这得益于马拉多纳在赋予梅西“自由人”的身份。

  出现在中前场各种位置上的梅西,盘活了整个阿根廷攻击系统。令伊瓜因与特维斯以及阿奎罗组成的阿根廷锋线锐利无比。而在本届世界杯保守足球横行其道的情况下,阿根廷队靓丽的球风,赏心悦目的进攻更是深受好评。而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尽管梅西表现出色,甚至第三场比赛更被授予队长重任,但距离完美还是相差一粒入球。连续两场比赛击中门柱,几次神奇的突破射门划门而出,都为梅西的小组赛征程留下遗憾。不过阿根廷依然在前行,梅西依然还有着机会。梅西如果能完全如同巴萨一般,捅破在国家队的魔咒,那么毫无疑问,阿根廷将再增添一把利器。

  多面球王成焦点

  本次世界杯,阿根廷与韩国24年之后再次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中。而无巧不成书的是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正是在墨西哥世界杯上对球王粗暴犯规的肇事者。爱恨分明的马拉多纳来了个君子报仇二十四年不晚。在两队小组第二轮交锋中,马拉多纳每当韩国球员侵犯阿根廷队员时,老马都会做出夸张的出示黄牌的手势,并跑到第四官员那里嘟囔一番,然后继续站在那里指挥比赛。而在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老马的爱将梅西突破防守时被韩国球员放倒,马拉多纳显然想起了24年前的那一幕,他立即从教练席上起身对韩国教练组做出愤怒的手势,嘴里大叫着发泄不满,许丁茂被“球王”激怒,起身应战,嘴上也还以颜色,韩国助理教练加入战团,一时间阿根廷跟韩国场上场下斗得好不热闹,这一切,当然都拜马拉多纳所赐。不过,马拉多纳过了就忘,在第40分钟时,韩国队员球员解围将球踢到阿根廷教练席,老马来了个漂亮的脚后跟挑球,让看台上的球迷一阵欢腾,而他调皮地挤挤眼睛,装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继续指挥。

  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与球员们欢呼胜利的同时,老马也没忘记俏皮的张望韩国队教练席一侧。最终他亲吻梅西与其勾肩搭背的走回休息室。然而老马的创造力是无穷的,故事并没有就此告终。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爱憎分明性格特点再一次展示出来,就此前对普拉蒂尼攻击的进行道歉,让人不知这到底哪一面才是真正的球王。

  韩国晋级挽救亚洲出线名额?

  对于狼多肉少的世界杯名额分配来说,国际足联为了平衡各方面关系而绞尽脑汁,但却难以使得各方面都满意而归。布拉特与亚洲盟友的分裂,使得这位国际足联的老大动起了亚洲区名额的主意。“如果亚洲球队不能出现在16强赛场,那么下届比赛亚洲名额将得到削减。”如此警告自然令亚洲各国足协惶惶不安,纷纷祈祷亚洲四支球队在本届比赛中能有出色发挥。不料当晚朝鲜队就以耻辱性的0-7不敌葡萄牙,创造了世界杯史上第7大比分败北记录。正当众人以为亚洲球队将从此一蹶不振之时,韩国队终于杀出重围,首次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比赛中收获小组出线权。韩国队的晋级是否能挽救亚洲区出线名额,现在定论还为时过早,不过凭借8次参加世界杯,终于在本土之外喜获出线权一项纪录,韩国队就不虚南非世界杯此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