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大众日报:布拉特织“围脖”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7:06

  本报特派记者 王红军

  在南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太受人待见,就算他开通了个人“围脖”(微博),引来的也不是喝彩,而是“拍砖”声。

  6月11日,对于布拉特来说是个辉煌的日子,在他的主导下,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但是,不知道是谁给他出了个主意,从世界杯开幕前一天起,布拉特开通了自己的微博。

  布拉特在第一条轻松愉快的微博中写道:“请对我发表你的评论,也可以对足球或者国际足联的工作提问,我会尽最大可能回复你。”

  布拉特的目的是好的,但是收到的效果却不怎么样。在这条微博发布之后,他的微博主页@SeppBlatter已经被近3万名用户关注了,但其中很多人并非怀着善意的目的,不少球迷在他的微博中留下反对他的语句。

  如果布拉特有时间坐下来仔细阅读那些留言的话,他也许会被气个半死。

  布拉特在微博中留言:“我不赞成禁止南非球迷的音乐传统(瓦瓦祖拉),难道有谁愿意看到自己国家的看球习惯被禁止吗?”立即有球迷回应:“我们可不愿意戴着耳塞看球!”

  有个球迷的留言非常有趣,他说,“布拉特开微博,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我可以直接劝他‘下课’了……”

  在布拉特微博留言“我刚在约翰内斯堡会见了伦敦市长”之后,有网友的回复更加地刻薄:“您可别向他介绍经验,否则伦敦奥运会将办得和南非世界杯一样糟糕。”

  根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不是布拉特自己在写微博,基本上都是他的顾问、市场团队在操作。而之所以推出个人微博,主要目的是进行公关,为其连任国际足联主席造势。

  1998年,布拉特以“人人为足球,足球为人人”的动人口号,击败了足球“欧洲中心论”的瑞典人约翰松,当上了第7任国际足联主席。而布拉特最大的贡献,就是把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的举办权分别交给了南非和巴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南非世界杯很难让人满意,恶劣的治安状况让球迷望而止步,糟糕的交通引来抱怨声声,晚上零下5摄氏度的寒流更是让球迷和球员都饱受痛苦。就连个别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工作人员也承认,这届世界杯很难称得上成功。

  而关于2014年世界杯,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已在南非提前进行了“推介”,他们表示会为球迷奉献一届安全的世界杯。此言不仅是针对南非糟糕的治安状况,同时也是在提醒自己:里约热内卢必须尽早着手治理治安状况了……

  布拉特以及他的团队,因为一个“围脖”陷入了错误的循环之中,他们既低估了这种新媒介以及它的作用,也没有利用好这个契机。

  媒体专家杜阿尔特说,“如果布拉特和他的智囊团足够聪明,他们可以利用微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不一样的布拉特。他应该可以展示自己更加私人、诚实、真实的一面。”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