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记者要研究马桶 非洲记者称洗干净就没事了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7:00

  本报讯 在南非采访世界杯,外国记者面临的压力,除了如何拿到独家新闻、采访到重要人物,就是担心被抢劫,此外还有艾滋病。

  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该国不到5000万人口中至少有570万人是艾滋病毒携带者,平均9个人里就有一个。记者来南非前查资料,甚至有说法称5个人里就有一个。不管比例是九分之一还是五分之一,都足以让初次来南非的外国记者们提心吊胆。

  最担心的是中国记者,最不当回事的则是非洲记者。

  一名来自某非洲国家的同行谈起这个话题丝毫不动声色。他轻描淡写地说:“有什么大不了的?洗干净就没事了。”貌似此事太过稀松平常,足以见怪不怪。

  与此相反,从媒体上或当地华人的介绍中听到了太多“故事”的中国记者们,每天都高度紧张:很多人每到一个酒店,都得把马桶研究半天。还有些中国记者来南非半个多月了,睡觉还没脱过衣服。其实,很多记者已查阅了专业资料,知道此病感染途径有限,但就是难过心理关。

  据南非同行介绍,南非总统祖马在世界杯开幕前公开了自己的艾滋病检测报告,结果是阴性。现年68岁的祖马已接受过3次艾滋病检测,他想以这种方式让人们消除对艾滋病的偏见。只是,偏见可以消除,但恐惧却难避免。

  (王涛)

    【奉送杯具台词】

  我不怕死,怕的是爱我者不知我为何而死。 ——《风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