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课堂开讲 表演课害厄齐尔品德课教育法国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6:59

  表演课 假摔

  名词解释

  6月14日德国VS澳大利亚的比赛,德国队8号厄齐尔奔向澳大利亚队禁区,澳大利亚队员一伸右肘,厄齐尔随即腾空,痛苦倒在地上,然而,裁判毫无怜悯之心,立即向厄齐尔出示黄牌——假摔!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假摔。随后效仿者甚众,6月21日智利VS瑞士的比赛,智利队10号巴尔迪亚也是在瑞士队禁区内摔倒,观众一片惊呼,但裁判却施施然跑了过来,并且掏出了黄牌,给了还坐在地上的巴尔迪亚——假摔!看到此处,我不禁仰天长叹:时无因扎吉,遂使假摔难逞。

  想那因扎吉,一入禁区,则身如杨柳,弱不禁风,一碰就倒,一倒就滚,一滚必喊,其状之惨,其情之真,演技之精良,皆为上上之选。如因扎吉那般,才可称得上假摔,如厄齐尔、巴尔迪亚等辈,身得黄牌,为天下人笑,岂可称得上“假摔”?

  实战指南

  为了让有志于从事假摔事业的同学更精湛地在赛场上实施这一技术,我们给大家分析一下假摔,希望大家在场下勤奋练习——“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关于假摔,在这一句诗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假摔的唯一目的,就是骗点球、骗红牌,让人看穿怎么得了?而为了让别人“看不穿”,你就得明白假摔的动作要领。许多同学望文生义,认为“假摔”是“假装摔倒”——错了,假摔的核心是一个“摔”字,不仅摔得要真,而且比“真摔”还要真。现代足球电子眼技术的运用,让一切细节大白于天下,即使你能得逞一时,也会上了裁判的黑名单,以后不管你怎么摔,也没人理会,终归是得不偿失。所以,那些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就倒下的球员,为我们假摔界所不齿。真正的假摔者,敢于且必须与对方身体对抗,在对抗中寻找机会,在对抗中诱使对方犯规,只要对方敢下脚、敢出手、敢亮肘子,你的机会就来了。如此顺势倒地,才能骗到裁判,博得同情。至于是球在脚下倒还是趟出球去倒,是等对方脚上来还是主动去寻找踢出来的腿,是痛苦万分地嚎叫还是默不作声地翻滚,都属于细枝末节,需要视实际情况而灵活运用,在此不再赘述。另外,再纠正大家一个错误观念,许多同学认为,因为身体单薄者在对抗中处于劣势,所以在假摔上有先天优势。非也,身体强壮者也要敢于假摔——你这么强壮都被摔倒,可见对方动作之恶劣。是人都会这么想吧?

  讲到这儿,兄弟想起年轻时一次踢野球的时候,场地坑洼不平,碎石随处可见。但兄弟想,这岂不是假摔的绝好地方。于是,在一次对方禁区的对抗中,兄弟眼疾脚快,先于对方踏入一个小坑中,自然踉踉跄跄倒地,爬起来时,腿上还有被石头刮出来的血丝若干,如此苦肉计一施,连对方都认为判给我们点球合情合理,且频频安慰致意。

  这才是假摔的最高境界啊。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