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梅西成阿根廷史上最年轻队长 晋级庆祝23岁生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05:44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国家队在22日举行的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2:0战胜希腊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南非世界杯16强。在这场比赛中佩带队长袖标的梅西也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因为有黄牌在身,因此主教练马拉多纳没有让他参加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希腊队的比赛,并且将队长袖标交给了球队的头号球星梅西。

    梅西将在本月24日迎来自己的23岁生日,他因此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队长。此前,这个纪录一直由目前担任河床俱乐部主席的达尼埃·帕萨雷拉保持,他在1978年担任阿根廷队队长时年仅25岁。

    马拉多纳本人也曾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佩带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时年26岁。显然他非常希望梅西能在南非世界杯上重现自己当年的辉煌。

    梅西在世界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表现相当出色,他不仅吸引了对方防守的重兵,而且为队友破门得分创造了多次良机。成为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年轻队长,带领球队晋级南非世界杯16强,这无疑是梅西在23岁生日获得的最佳礼物。

    梅西在2005年8月加入阿根廷国家队,此后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48场比赛中攻入13球。(完)2010/06/23 05: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