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首尔15万人欢庆胜利 朴智星:下个目标打进八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06:22

     新华社首尔6月23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队在南非当地时间22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2:2战平尼日利亚队,终于如愿以偿挺进了世界杯十六强,并创造了韩国足球史上首个非主场世界杯的十六强纪录。

    当比赛终场哨声响起,担任韩国SBS电视台解说顾问的车范根,声音颤抖着呼喊:韩国队终于响当当地站上了新的台阶!韩国队打入了十六强。

    南非世界杯十六强对韩国队来说,意义深远。这不仅是韩国非主场作战的首个世界杯十六强,也是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韩国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次打入世界杯十六强。同时,也是由韩国本土主帅带队取得的最好成绩。

    赛后,韩国媒体及球迷对韩国队当天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比赛中,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实力相当,韩国在整体上占据了主动,不过,尼日利亚队率先进球,从一开始就给了韩国队很大的压力。对于尼日利亚的首粒进球,车范根毫不留情地批评了防守失误、而造成这个失球的正是他自己的儿子车杜里,车范根认为是车杜里太过注重助攻,却忽视了防守球员必须做到的及时回防,使对手抓住了机会,打进了球。

    被打入一球后的韩国球员显得有些慌,但是很快调整了节奏,并先后打进两球,虽然后来尼日利亚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但是由于另一个赛场上阿根廷队2:0击败了希腊队,所以韩国队最终顺利打入了十六强。

    赛后,车范根对于韩国队的成绩非常兴奋,但同时,他也指出了韩国队在比赛中的不足之处。车范根认为,比起韩国队的表现,尼日利亚的战术思路更加明确,防守上更稳健,回防的速度更快,而且进攻更有威胁。

    韩国球迷纷纷指出,韩国队在防守上存在不足,2:2打平之后,应该注重防守,但是却由于进攻,给对手留下了很大的空当,使下半场后半段尼日利亚队打出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不过,幸运属于韩国,门框帮了韩国大忙。韩国队最终保住了战局。

    赛后,朴智星说:“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时刻,我们写下了足球历史,真的非常激动。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打入八强。”

    本场比赛进球的队员朴周永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得声音颤抖,眼含泪水承认,这粒进球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与阿根廷比赛中打入了一粒乌龙球,他曾经备受指责,同时,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一直不能进球,也被球迷们批评,朴周永终于通过这粒进球找回了自信。朴周永说:“我有信心在下场比赛表现得更好。”

    这场比赛于韩国当地时间凌晨举行,据韩国媒体报道,比赛开始后,首尔广场上聚集了十万左右球迷一起观看比赛,并等待着为韩国队的胜利欢呼。当韩国队终于打入十六强的那一刻,韩国球迷沸腾了,首尔广场的球迷也突然由十万人增至十五万人,“越来越多的人奔向这里,想要和其他人一起,欢庆国家队的伟大胜利!”在现场采访的电视台记者激动地说,“我们所有的人都将等待着,希望韩国队能够打入八强!”(完)2010/06/23 06: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