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数字化12日:法国攻入世界杯首球 再见高卢雄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06:28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22日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比赛。A组中,乌拉圭1:0小胜墨西哥后两队携手出线,南非2:1击败法国后两队无缘十六强;B组中,阿根廷2:0击败希腊后三战全胜出线,韩国2:2逼平尼日利亚后成为首个出线的亚洲球队。以下为第12比赛日的数字化诠释。

    363——替补登场的马卢达在第70分钟的进球,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也是唯一一个进球,同时也终结了法国队在世界杯上连续363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高卢雄鸡”的上一个进球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在开场7分钟时打入的点球。

    56——乌拉圭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上以小组第一出线还是在56年前的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当时他们在小组赛上2:0击败捷克斯洛伐克队、7:0大胜苏格兰队。在半决赛中,乌拉圭队加时赛2:4不敌匈牙利队。

    55——亨利在第55分钟蘀补上场,而本场对阵南非队的比赛或是他的世界杯“谢幕演出”。南非队曾给亨利带来美好的回忆,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便是对阵南非队;首个国家队进球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攻破南非队的大门。但本场比赛法国队1:2负于南非,只能算是给亨利的世界杯之旅画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15——阿根廷队参加过15届世界杯,仅有三届的小组赛是三战全胜。在1930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上,阿根廷队击败法国、墨西哥和智利。1998年世界杯上,“潘帕斯雄鹰”在小组赛中击败日本、牙买加和克罗地亚。

    11——墨西哥队的布兰科和马奎斯在本场比赛后为墨西哥队出战了11场世界杯比赛,追平了传奇门将卡瓦哈尔的世界杯出场纪录。

    7——阿根廷队连续7次在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遭遇欧洲球队,战绩为3胜3平1负。(完)2010/06/23 06: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