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大河报:世界杯 南美人的盛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3日06:47

  J.Q

  如果说首轮乌拉圭、阿根廷、巴西等南美球队的表现还不那么令人信服,那么第二轮赛事可以算得上南美人的盛宴,5支球队全部取胜,暂列所在小组榜首,距离出线只有一步之遥。如果5骑突围成功,这将是史上第一次南美球队全部出线。巴阿之外,乌拉圭、巴拉圭和智利这3支球队都展现了各自特点。

  ——智利队青春无敌,只有2人并非80后,就是边锋有点过剩,一堆纳尼式的轻量级边锋,而中锋不够犀利。

  ——巴拉圭则是南美的意大利,结合了犀利的反击,虽然球员大多效力美洲,但很有杀伤力。

  ——乌拉圭打法很欧化,拥有状态如日中天的福兰,很好很强大。

  相比之下,欧洲传统强队法国、英格兰、德国和意大利笑话不断。

  ——意大利连平巴拉圭和新西兰,应该算得上退步最显著的,4年前,意大利守强于攻,如今倒是攻守平衡,一塌糊涂,这不是里皮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意大利人才断档的必然。

  ——英格兰0比0平阿尔及利亚,1990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队第一次前两场小组赛一场不胜!英格兰队的意大利主帅卡佩罗终于也有了压力的感觉。

  ——德国队惜败塞尔维亚,克洛泽两黄变一红有点无厘头,不过德国队即便少一人,也未曾影响攻势,德国人的年轻是双刃剑,舞得好能够遇神杀神,舞得不好还会自行宫刑。

  ——法国队输给墨西哥,则是早死早超生,多梅内克真是个奇迹,如此烂教练,居然能够在2008欧洲杯未能率队小组出线的情况下苟延残喘了2年!这届法国队是不如4年前,但损失的并非只是齐达内、维埃拉等老一辈,更多的是团队的凝聚力和新鲜感。

  荷兰和葡萄牙算是表现稍好,但荷兰连续小胜有些勉强,而葡萄牙打爆的朝鲜也是44年没进过世界杯。

  欧洲传统强队不济,倒是二三流球队有些令人意外的发挥,斯洛文尼亚首轮胜阿尔及利亚,本轮几乎创造世界杯最小参赛国灭掉最大参赛国的奇迹,只可惜下半场崩盘。瑞士爆冷击败西班牙,本轮即使是贝赫拉米早早罚下,也几乎拿到了1分。

  占据主场之利的非洲球队并没有太好的表现。东道主南非小组垫底,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喀麦隆也步其后尘,科特迪瓦也几乎出局,只有加纳暂列D组第一,但最后一轮对德国,出线希望很有限,此次很可能全军覆没。

  亚洲球队喜忧参半,澳大利亚、朝鲜垫底,韩国和日本暂列第二,都还有希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