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2-0轻取希腊晋级16强 梅西依然无缘进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06:27

  新华网波罗瓜尼6月22日电(记者树文、梁尚刚)更换了大部分首发阵容的阿根廷队没有给希腊队什么机会,马拉多纳率领的球队以2:0击败希腊,以3战全胜的战绩从B组中出线。但戴上了队长袖标的梅西依然没有进球。

  这场比赛对赛前已积6分的阿根廷影响不大,马拉多纳派上的本场首发变动很大,攻击组合变成阿圭罗和米利托,后腰派上了博拉蒂,在防线上,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萨穆埃尔被布尔迪索取代,边后卫也全换了,但梅西的位置依然没有改变。马拉多纳甚至表示,不让梅西上场是种“罪恶”。就是这个组合,也对希腊队显得过于强大。德米凯利斯和老将巴勒莫在第77分钟和第89分钟的进球为阿根廷人赢得了胜利。阿根廷队3战全胜进7球失1球积9分,名列B组第一。

  阿根廷人的胜利也帮助韩国队出线,后者和尼日利亚队打成2:2,以积4分的成绩列B组第二。在淘汰赛中,阿根廷队将遭遇墨西哥队,而韩国队会遇到乌拉圭队。

  上半场纯粹是一边倒的局面,希腊因为在上一场战胜了尼日利亚已积3分,对比韩国还在净胜球上有优势。本场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他们拿出了稳守反击的态势,进攻的基本套路就是:卡拉贡内斯长传、高中锋萨马拉斯抢头球!这套简单的战术就是一锤子买卖,上半场希腊队的射门次数竟然为零!

  阿根廷人在上半场就有8次射门,第18分钟,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圭罗得球后转身突破射门,被扑出。随即阿根廷人开出角球,老贝隆远射,又被希腊守门员扑出。第31分钟,阿圭罗再次获得好机会,依然被后卫挡出。上半场结束前,马·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起脚,依然没有打破希腊人的大门。

  下半场希腊人的进攻略有起色,第47分钟,萨马拉斯得到后场长传之后扛过德米凯利斯,但他面对门将的射门偏出,这也是希腊队本场最好的机会。

  阿根廷人的进球直到第77分钟才到来,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德米凯利斯在第一次射门被队友米利托挡住之后再射,终于攻破了希腊守门员亚·佐瓦斯的十指关。

  戴上队长袖标的梅西受到了对手的重点关注,身边时刻有两至三人近距离看管。但他依然找到了几次机会,第85分钟,梅西漂亮突破后射门,皮球却马拉多纳用人方式让人惊讶,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阿根廷队23人大名单中已有20人出场,未出场的只有两名替补守门员和一位后卫。

  在1994年的世界杯上,当时的马拉多纳还在阿根廷队中踢球,阿根廷也是和希腊在一个小组,结果希腊毫无疑问地以0:4惨败,老马本人还进了个球。甚至赛后有人批评那支希腊队毫无斗志,“他们似乎给人感觉能和马拉多纳握个手就很荣幸了”。这一次,希腊队的表现远强于1994年,但他们无法改变小组赛就被淘汰的结局,也无法阻碍阿根廷人前进的脚步。

  打中立柱。第89分钟,又是梅西的射门被挡出,这时替补上场的巴勒莫跟上补射,将比分定格为2:0。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