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埃弗拉临战泪光闪闪 亨利终于出场无奈已是谢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3日06:25

  临战 埃弗拉泪光闪闪

  被誉为“玫瑰之城”的布隆方丹,在生性浪漫的法国男人眼里,却和浪漫一点也沾不到边,他们已经无心恋战,却不得不战。

  里贝里的话道出了法国众将的心乱如麻:“球队如同发生过爆炸,我们已经无法专心比赛了。”抓“内鬼”的游戏还在继续,是部分球员拒绝参赛,还是足协封杀部分球员?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支离破碎的法国队无法祭出最强阵容。

  当法国队的大巴开到自由州球场时,大批的记者正在这里守候,一名摄影记者捕捉到了坐在窗边的队长埃弗拉,他神色平静,眼神空洞,就像一座雕塑,而眼睛里,似有泪痕。对阵墨西哥一战,埃弗拉两度哭泣,一次在唱国歌时,一次在输球之后,而这一次,他已经接受了遭到雪藏的命运,这次南非世界杯,斗了那么久,累了,真的累了。

  多梅内克率领各怀心事的球员进行热身训练,看台上只有稀稀拉拉的球迷。多梅内克站在球场中央,眯起眼睛,有种君临天下的错觉,4年前在德国世界杯决赛的颁奖典礼上,他也是独自站在球场中央,漫天纸屑飘飘洒洒,意大利队正在领奖,他也有过这种错觉。2004年上任,2010年卸任,挨了6年来自球迷、媒体甚至球员的谩骂,今天,一切都该结束了。

  深渊 古尔库夫领红牌

  “这场比赛关系到法国队的声誉,我们以什么形象离开,将取决于这一战。”多梅内克说是那么说,但很多事情已经失控了。

  第25分钟,古尔库夫在争抢高球时肘击对手面部,这个动作其实并不明显,但裁判却果断出示了红牌。连裁判都来帮助东道主了,这时的法国队,似乎是谁都可以来踩上一只脚。

  古尔库夫,这位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帅哥,默然地走下球场,从南非世界杯的表现来看,他和齐达内的相似之处,或许仅限于领取红牌这一点上。

  谢幕 亨利终于出场了

  第54分钟,亨利替下面无表情的西塞,这是亨利的第17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追平了门将巴特斯保持的法国队球员在世界杯上的出场纪录。

  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马卢达为法国队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而33岁的亨利,却鲜有表现的机会,他只在第82分钟有一次射门机会,还打了高射炮。

  整个下半场,法国和南非的进攻如梅花间竹,法国队的表现有些章法,完全不像10打11那般被动,可是从进取心上来看,还是南非更有欲望和斗志。

  终场哨响,亨利和对手交换了球衣,他叹着气,面露勉强的微笑。还好,亨利也算是有一次正式的谢幕,虽然这谢幕不够体面,但总比没有要好。这是亨利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纵观法兰西足球历史,也只有亨利参加过4次世界杯,虽然第4次的回忆太不美妙。作为1998年世界杯法兰西黄金一代仅存的硕果,亨利原本应该有一次更像样的谢幕。

  就这样,法国队1平2负A组垫底,成为历史上第3支小组出局的世界杯亚军球队,这算是耻辱吗?别忘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身为卫冕冠军的他们也是这样浑浑噩噩就离去了,那一次应该更难堪更尴尬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