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出局朝鲜队成最佳创汇部门 国内直播被主帅诟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3日06:21

  记者 王小娟

  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收获的不只是悲情,还有丰厚的出场费,这也是他们对国家的一大贡献。因为,996万美元的出场费相当于全国2008年出口创汇额度的0.18%,这支球队无疑将成为朝鲜的“最佳创汇部门”。

  朝鲜队员:“被惩罚”只是谣言

  郑大世不是神,他一人拯救不了朝鲜队,与C罗压阵的葡萄牙队选择对攻,只能说勇气可嘉,无奈朝鲜队只能接受惨败的结果。“这个结果实在很难接受,本来我们是想带着‘复仇’的目标进入赛场的,但对手非常强大,我们无法完成比赛的任务。”谈到惨败的结果,郑大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再次泪流满面。当然,不会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在回国之后将要接受惩罚,因为比赛结束后都没有记者在混合采访区看到郑大世,他根本就没从那里经过,直接从另外一个方向上了球员大巴,并且当晚几乎所有的朝鲜球员都没有开口讲话,只有安英学自己接受了采访,一位国外记者问安英学,如果这样输球回国的话,是否会被“惩罚”,对此安英学表示:“这完全不会,没有任何惩罚,没有这样的事,这只是谣言。”

  非但不会受到惩罚,并且据报道称,部分球员和教练在世界杯结束后很可能会分到住房和轿车,得奖理由是“来自金正日将军的礼物”。此外,所有球员和教练还将得到“人民体育战士”和“功勋体育人”的称号。

  国内直播被主帅诟病

  让全球球迷深感意外的是,朝鲜中央电视台当晚竟然实况转播了南非世界杯朝鲜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这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有媒体称,全程直播既反映了朝鲜民众对世界杯和足球运动的喜好,同时也反映了这场比赛对于朝鲜队能否打进16强至关重要。而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却对电视直播深表反感,韩国媒体《首尔体育报》援引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足协官员的话说,“朝鲜队大比分败给葡萄牙队和电视直播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以往朝鲜队的比赛都是录播,在听到国内将直播比赛的消息后,金正勋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因此他改变了原有的防守战术,将自己的防线向前压了一些,并指挥球员积极地攻了出去,结果导致身后的空当加大了……”

  提前回家 赶紧退房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朝鲜队,带着“我们会打进最后的决赛!”的豪言壮语满怀激情来到南非,甚至他们预订的酒店退房时间是7月12日,是南非世界杯决赛的第二天,可见这支神秘之师的信心。然而惨败后,朝鲜将不得不提前退掉对于他们来说过于奢侈的酒店房间,朝鲜队的住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普罗迪亚酒店,记者从网上查到,这是一家标准的四星级酒店,住一晚要1900兰特,约合人民币1800多元。而朝鲜顶级球员的月工资才合人民币12元!昂贵的住宿费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价。于是,反正小组无法出线了,还不如早早退房,省点钱。

  球员为国家创汇立下功勋

  虽然朝鲜没能完成打进决赛的夙愿,但并非一无所获,至少,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他们参加了世界杯的三场小组赛,还可以让他们带着996万美元回家。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每个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出场费,加上每个队员每天1600美元的补助,另外每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还将获得800万美元。这样,即使朝鲜出局,也可以拿到996万美元。这个数字有什么意义呢?按照朝鲜国内目前的工资水平,996万美元相当于开城工业园区4.3万名朝鲜工人三个月的工资!而且,据统计,朝鲜的对外贸易额在2008年是56亿美元,也就是说朝鲜国家队的世界杯3场比赛所赚的外汇相当于全国出口创汇额度的0.18%,堪称功勋卓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