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里贝里助攻马卢达进球 新核心红牌向齐达内致敬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05:57

  今天是齐达内38岁的生日,后辈们给他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里贝里的一个助攻、马卢达的一个进球,还有古尔库夫的一张红牌。里贝里和马卢达在最后的盛宴中带来了惟一的二人转表演,他们在最后一战中用一传一射的方式给老队长祝寿。里贝里说这两年来一直备受煎熬,兵败南非后,里贝里和他的队友们至少在下一次登台前都可以暂时解脱了。

   新人

   用红牌向齐祖致敬

   古尔库夫首届世界杯以红牌收尾

   本报讯 2006年,齐达内用一张红牌结束了世界杯之旅,4年之后,被称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也用一张红牌结束了世界杯之旅。不同的是,齐达内将法国队带到了决赛,而古尔库夫和他的法国队则折戟小组赛。

   南非世界杯前,曾在去年当选法国足球先生的古尔库夫被寄予厚望。小组赛首场比赛对阵乌拉圭,古尔库夫首发表现平平,在第75分钟被换下场。次战古尔库夫并未出场,有消息称,古尔库夫被拿下是多梅内克向元老帮妥协的结果。在法国队爆发出内讧之后,古尔库夫终于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首发亮相。

   古尔库夫担纲前腰,在几次中场传递中显得游刃有余。第25分钟,古尔库夫在南非队禁区内争抢头球,慢镜头显示,他在争顶的同时肘击了对方球员西巴亚,主裁判毫不犹豫地掏出了红牌,古尔库夫只能低着头走向场边。这位法国8号留下一份并不及格的成绩单:20脚传球,14脚成功,4次长传,2次成功,奔跑距离3515米。

   古尔库夫的红牌也追平了法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红牌”纪录。此前亨利曾在2002年世界杯对乌拉圭的比赛中第25分钟吃到红牌。(范遥)

   你传

   里贝里终于有了助攻

   自称2008年欧洲杯后一直备受煎熬

   本报讯 里贝里终于交上了他在南非世界杯上最满意的成绩单——一次助攻。但作为法国队的新核心,这样的数据显得无比尴尬。

   整个小组赛,里贝里表现平平,齐达内为其开脱是因为“没在应该出现的位置”。多梅内克接受了齐祖的意见,将里贝里移到中路前腰位置,但刀疤侠依然没找到感觉。“从2008年欧洲杯之后,我们全队一直备受煎熬,这两年时间压力很大。”里贝里赛前表示,而法国队近来的内忧外患也禁锢了球员们的发挥。

   本场比赛,里贝里继续担任左边前卫。不过法国队根本无法将球送到里贝里脚下,后者干脆自己回到后场去抢断,然后带到前场,可惜狂奔了几十米后,发现前面无人接应。整场比赛这位进攻核心传球44次,只有24次成功。

   下半场,里贝里的情绪被带动起来。第58分钟刀疤侠在前场接球后先晃过一名防守队员,抢在门将出击前抬腿劲射,可惜球飞出横梁。第70分钟,里贝里右路拿球后快速推进,在门将和防守队员之间将球传出,马卢达打空门得手。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役,里贝里只留下了这样的数据:两脚打门,1次射正,1个助攻,跑动9876米。(田颖)

   我射

   马卢达终于有了进球

   为法国队本届世界杯惟一入球

   本报讯 据法国媒体披露,马卢达是煽动国家队罢训运动的首脑之一,不论这一消息真伪,法国队15号确实没有出现在多梅内克的首发阵容中。不过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他帮助球队打进一球,这是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也是惟一的进球。

   首战乌拉圭,马卢达的无缘首发使得法国将帅矛盾爆发。次战墨西哥,多梅内克在逼宫压力下派出马卢达首发,法国队攻防节奏明显加快,可惜未能收获一场胜利。

   “法国革命”愈演愈烈,本场对战南非,身为“革命领导人”之一的马卢达被排除在先发阵容外,他和亨利、埃夫拉都坐在替补席上。下半场伊始,马卢达替补出场,主要活动范围在中场偏左,他和里贝里之间的呼应颇为有效,使得10人应战的法国队渐挽颓势。

   第70分钟,里贝里右路突破到禁区,面对门将出击横敲中路,包抄到位的马卢达将球打进,为法国队扳回一球,这也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惟一进球。终场哨响,马卢达走下场时表情复杂,他在45分钟内传球准确率高达86%,惟一射门收获了进球。(范遥)

   “非巴西”帮一样能赢球

   佩雷拉称为球员自豪,为结果遗憾

   酋长

   本报讯 南非队终以2比1击败同组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法国队,赢得南非世界杯首场胜利,却没能摆脱小组出局的厄运。主帅佩雷拉在失望之余也有安慰,这场胜利是他带领非巴西球队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

   67岁的佩雷拉曾6次率队参加世界杯,更在1994年率巴西队夺冠。但佩雷拉的风光史只限于执教巴西队,此前他率领非巴西队还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胜利。

   此前南非队两战仅获1分,佩雷拉赛前表示不会放弃一丝出线希望,也不会惧怕上届亚军法国。赛前南非媒体曾爆出球员指责佩雷拉的战术不适合南非队,老帅也在本场比赛中调整了首发阵容,而他的变阵也帮助东道主赢得一场胜利。

   佩雷拉在赛后表达了遗憾,“没能出线,我当然很遗憾,我们好像还欠缺些什么,我们在上半场创造了那么多的机会。如果那个击中门柱的球进了的话,我们就3比0领先了,也许整个情况也就不一样了。”

   失望之余,佩雷拉也赞扬了门下弟子,“我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他们从一开始就在拼,抓住每一个机会进攻,比赛场面证明了他们是优秀的球员,我为他们骄傲。”(范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