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评论

苍穹之泪:倒脚队将死于控球毒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5:55

  防守稀松、战术错误的洪都拉斯本该被打成筛子,或许要比朝鲜的痛吃七弹还“杯具”,但当斗牛士军团无数次挥霍良机后,洪都拉斯反倒还算体面、还算顽强地以小负收场。

  反复倒脚、持续控球,有三个作用,第一,能制造掌握绝对主动权的假象;第二,能刷出很漂亮的技术数据;第三,能赢得外行“华丽足球”的赞美。但博斯克的球队很难战胜真正的强敌,也配不上美丽足球之名,西班牙足球可能是最程式化、最拖泥带水的足球:传球——倒脚——再传球——再倒脚——反复倒脚后推进——最后射门。

  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哥伦比亚队拥有“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林孔等大牌球星,他们痴迷于短传渗透,号称能把球传进对手的球网,而不必直接起脚射门。世界杯预选赛哥伦比亚客场5比0横扫阿根廷,球王贝利甚至预测哥伦比亚能捧起大力神杯。结果哥伦比亚小组都没能出线,唯一留给人们的回忆就是,自摆乌龙的埃斯科巴身上12个血淋淋的弹孔。

  西班牙与1994年的那支哥伦比亚队何其相似,他们拥有令人艳羡的传球准确率,但致命的是,他们缺乏节奏的变化和最起码的犀利。博斯克极端地强调控球,实际上就是极端的功利,他害怕战火燃烧到本方半场,害怕对手的每一次触球。理论上,足球永远掌控在自己脚下,就永远不会失败(除非倒戈摆乌龙),但问题是,就算火星人也没办法保持100%的控球率。梅西式的个人盘带突破没有,卡卡式的瞬间加速插上没有,西班牙队因追求稳健,丧失了锋芒。

  托雷斯至今找不到射门靴,哈维沉迷传球利弊参半,普约尔、皮克前面没有铁腰保护,只靠一个射偏点球错失帽子戏法的比利亚,西班牙怎能成事?难怪《卫报》评论,西班牙将死于控球毒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