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贾志刚:最后一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5:54

  尽管最终没有能够将东道主送入淘汰赛阶段,法国人还是给了东道主一场胜利。大致对于法国人来说,要一场比赛输掉和朝鲜队一样多的球是有心理障碍的,即便脸皮再厚,他们也不敢那么做。

  □贾志刚(专栏作家)

  有人问牛粪的作用是什么,有人回答说是用来插鲜花的。这证明,即便是一坨屎,也有它存在的价值。

  法国队绝不是一无是处的,他们既然来到了南非,一定有他们的使命的。除了作为反面教材之外,他们对世界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一点毫无疑问。

  南非无可奈何地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被小组赛淘汰掉的东道主,但是他们还曾经看到希望,而这个希望就是法国人给他们带来的。尽管最终没有能够将东道主送入淘汰赛阶段,法国人还是给了东道主一场胜利。大致对于法国人来说,要一场比赛输掉和朝鲜队一样多的球是有心理障碍的,即便脸皮再厚,他们也不敢那么做。

  法国队最后的比赛带给世界一种独特的视觉享受,多梅内克的表情非常尴尬,他很没有面子,却只能硬撑下去。就像所有法国队的球员们一样,多梅内克在读秒声中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如同阿内尔卡一样,他知道自己将永远不可能再回到法国队了。

  更多的镜头给到了亨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亨利大帝。亨利大帝穿着替补背心坐在替补席上,大家感到有些惊讶,因为据传说他已经被开除了。亨利大帝的表情很奇怪,想哭又想笑的样子。当南非队进球之后,导播很阴险地将镜头聚焦在了亨利的脸上,他的表情很压抑,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

  等到亨利登场,所有人都感到惊讶,这是多梅内克要羞辱亨利吗?还是多梅内克要给亨利一个立功赎罪的机会呢?亨利的表情很奇怪,他肯定比所有人更惊讶。

  对于法国队的所有人来说,这是一个印象深刻的夜晚,漫长而难受。

  这个时候,我们想起都德《最后一课》的结束语,以此来送给法国队。

  “课完了……你们走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