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高卢雄鸡终于告别多梅内克 98黄金一代彻底落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05:53

  法国队小组赛被淘汰,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国家队生涯也就此终结。与其一同告别国家队的还有亨利等法国70后球员。随着亨利的离开,法国98一代也宣告彻底告别法国国家队。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见不到这些熟悉的身影……

   多梅内克 “最后一课”

   本报讯 多梅内克没有再次戴上他标志性的宽边眼镜。终场哨音响起后,正式卸任的多梅内克激动地对着南非主帅佩雷拉念念有词,西服领子已经歪到一边。赛后,谈及对比赛的感受时,他表示:“我只能说觉得很遗憾,很悲伤,庆幸的是这场比赛终于看到了团队精神,队员们学会如何踢球,但是运气不是很好,很糟糕。”

   赛前,多梅内克希望队员在现场比赛中能用心去踢球。事实证明,多梅内克未能如愿。

   实际上,多帅此前最受质疑的就是用人。本场比赛中,他仍然没有将亨利安排在首发位置,他无比信任的古尔库夫则在第25分钟就被罚下场,这直接导致法国队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一直处于被动。看到裁判亮出的红牌,多梅内克痛苦地双手捂住脸,从场边走回替补席。法国队晋级的希望基本已经宣告破灭,因此当南非打入第二个进球时,多梅内克脸上一点变化都没有,原地不动地看着球场。

   上半场结束时,多梅内克没有立刻走回更衣室训话,而是在场边溜溜达达,注视着走下场的队员们。下半时,亨利登场后他一直在场边,一只手放在胸前,一只手摸着下巴。

   比赛结束,双方主教练应礼貌握手。多梅内克似乎过于激动,以至于佩雷拉不得不一直拉着法国人的右手,但其左手依然在指着前方,嘴里念个不停,此时他的西服也跟他较劲,歪向一边。

   总结自己的六年执教生涯时,多梅内克表示:“我想跟法国人民说的是,我很悲伤,这6年是非常美好的时光,法国足球永远不会死。球员都很棒、很上进,我祝愿他们更好。”(田颖)

   亨利谢幕 98绝版

   本报讯 第55分钟,法国队0比2落后南非,亨利替换西塞上场。两场比赛中,亨利一共踢了55分钟。亨利踏上自由州球场的草坪后,做了个祈祷的手势,接过队长袖标,开始了他世界杯之旅的最后一段旅程。

   赛前《太阳报》爆料,法国足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亨利是法国队闹内讧的三位带头大哥之一。并有不少媒体称队内几位年过三张的老球员不仅罢训还要罢赛。

   对阵南非的比赛,亨利依然被按在板凳上。他身穿橙色训练背心,双手交叉在胸前,面无表情地坐在替补席上。无论是古尔库夫被罚下,还是南非队打入两粒进球,他脸上都没有什么特别的神色。

   下半时开场5分钟,亨利在座位上脱下橙色背心,进行了几下简单的热身,站在了多梅内克旁边。

   上场之后,亨利戴上了队长袖标,在他的带领下法国队掀起了一段进攻小高潮。里贝里晃过多名防守队员射门打高后,亨利向其竖起大拇指。

   尽管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亨利依然是南非球员赛后最关注的人,来自朴次茅斯的莫科纳率先来到亨利面前与其交换了球衣,随后法国队长一一与南非队员们握手。

   四年之后的巴西,36岁的亨利不会进入法国队。世界杯之旅最后的35分钟,亨利跑动了3970米,完成了两次没射在门框内的打门。至此,法国98一代正式告别国家队。(田颖)

   老将造反 加拉有份

   本报讯 加拉没有被多梅内克放弃,他依旧占据了对南非一役的首发位置,并打满了全场,就加拉33岁的年纪来看,很可能也就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包括已经31岁的阿比达尔。

   阿比达尔本场的首发位置被斯奎拉奇取代,据一名法国足协官员亨利·莫泰透露,阿比达尔也是“造反”球员之一,“从内讧到罢训,我想说年轻人没有什么过错,他们一边哭一边道歉,大家都很珍惜第一次打世界杯的机会,但老球员就不是这样了。”莫泰继续说道:“有三四名球员是出头鸟。就是那些没有机会再参加世界杯的‘老人’,他们要求和多梅内克对质。加拉、阿比达尔,他们都是阿内尔卡的好朋友。这场比赛打不了,和以后都打不了世界杯,没什么区别。”

   这段话直指33岁的加拉,和31岁的阿比达尔,本场比赛阿比达尔就被拿下了,多梅内克的理由是,阿比达尔在上一场造过犯规,给墨西哥送上一个点球,所以斯奎拉奇上位有理可依。但多梅内克的23人队伍里没有其他纯中后卫了,这样就算多梅内克再想拿下加拉,也没有可顶替的年轻人。而且加拉在法国球迷心中的地位颇高,过去他就是法国队的队长,世界杯名单出炉前,多梅内克还在祈祷加拉能赶紧伤愈,以赶上南非世界杯。当时多梅内克摘下了加拉的队长袖标,给埃夫拉,就让这位阿森纳后卫非常不满,还公开跟媒体抱怨过。

   本场首发并踢满全场的加拉表现偏被动,虽然南非的两个进球跟他没有直接关系,但不够卖力的加拉本场几乎没有机会出现在转播镜头中。(郑淇)

   四年之后 西塞老去

   本报讯 昨晚首发的西塞终于在法国打道回府前,感受了一把南非世界杯的赛场气氛,但这也让他亲身感受了无力回天的沮丧。

   比赛中最让西塞伤痛的一刻不是第55分钟被换下场,而是开场25分钟后,古尔库夫就因为一次“隐蔽的”肘击动作,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当时古尔库夫起跳争球后,将皮球送到西塞脚下,后者已经准备好了门前倒挂金钩的动作,裁判就这么鸣哨了。吹的是古尔库夫,但就像是痛在西塞身上,他扭着头抿着嘴唇,微闭着眼睛不停摇头,两只手扯动着自己的球衣下角。

   德国世界杯之前西塞在和中国队的热身中断腿,因此退出了法国队阵容,本届世界杯西塞踌躇满志,但小组赛前两场多梅内克就没给西塞任何机会。本场多帅更改了6处首发,西塞担任单前锋。第10分钟,克里希左路传中,西塞禁区线内头球攻门,可惜距离太远没有打上力量,被门将拿下。第17分钟,迪亚比中路直塞,皮球传大了,西塞尽管已经快马加鞭也没能追上。第23分钟时,西塞右路20码外远射偏出,接着他又贡献了一次越位。第54分钟,西塞接萨尼亚传球大禁区弧顶处抢射,西塞重重跌在地上。

   接着,多梅内克用亨利替下了西塞,后者将作别世界杯。四年后,西塞很难参加巴西世界杯。由于2006年世界杯前断腿,西塞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已近尾声。(郑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