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京华时报:多梅内克式的悲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5:32

  选人靠占卜

  战术不靠谱弟子不服主

  据法国电视一台披露,多梅内克的生活几乎都依赖星相学来指引。20年前, 在一位占星家的指点下,多梅内克第一次从星相学角度认识到了麾下队员的特性。从那以后,多梅内克就开始对一些星座的球员倍加小心、敬而远之甚至无情剔除。

  水瓶座的多梅内克说过:“当我的后卫线出现一个狮子座时,我的步枪时刻准备着。”因此加拉、斯奎拉奇等狮子座后卫被多梅内克反复考验。而他最害怕的星座是天蝎座,多梅内克连续公布的两次国家队大名单上 ,只有一名天蝎座球员——佩德雷蒂。埃夫拉是金牛座,属于多梅内克最信任的星座,因此他甚至将队长袖标给了埃夫拉。 但是这个人居然带头罢训,可以说是对多梅内克最大的讽刺。

  战术不靠谱

  临场指挥不是多梅内克的特长,越是关键场次越缺乏应变。

  南非世界杯上,只是由于里贝里要求继续打左路,多梅内克便把在切尔西发挥很好的马卢达挤到了替补席。右路任用能力平庸的戈武,而且连续的几场比赛效果都不好。甚至在输给了中国队之后,固执己见的多梅内克依然没有改变这样的套路,以至于整个中场是法国队这几场表现最平庸的位置。

  而后防线用阿比达尔打中卫,这个巴萨左后卫打中卫向来不靠谱,直到与墨西哥的比赛阿比达尔连续出现问题,多梅内克才意识到决定的错误。更有甚者说,是因为多梅内克必须要把左后卫留给 “爱将”埃夫拉,所以阿比达尔只能放在中卫。

  弟子不服主

  多梅内克出身于法国的青训体系中,虽然齐达内、亨利、阿内尔卡等人都在他的青年队待过,但是奇怪的是这些球员并不买多梅内克的账。

  阿内尔卡事件之后,法国队要求撤下戈武上亨利,多梅内克没有同意,法国队球员们立即集体罢训,甚至威胁要罢赛。如果不是法国政府高层出面,恐怕在昨天的比赛中,法国队将不会出现在与南非队交锋的球场上。

  多梅内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人物,但是六年间始终任用他的法国足协更应该反省一下。2004年,桑蒂尼在带领法国队出战欧洲杯之前,足协就公布了他的继任者多梅内克。而六年后同样也是多梅内克率队出战世界杯前,他的继任者布兰克也已经准备上任了。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