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梅西屡创杀机憾未破门 首次任队长获评本场最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5:02
  中新网6月23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中,阿根廷队2-0完胜希腊,小组赛三战全胜头名出线。梅西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获得进球,但在进攻中核心的位置难以撼动,赛后他被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今天阿根廷队轮换了多达七名队员,但前两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梅西今天仍然被安排在首发阵容中,并首次戴上了阿根廷队长的袖标。可以说,队长的这份荣誉,是马拉多纳给即将在24日迎来23岁生日的梅西的一份礼物。

  以稳守反击为主要打法的希腊队在开场后并不急于进攻,球队主教练雷哈格尔甚至派出了19号帕帕斯塔托普洛斯专门负责看防梅西,可见对于梅西之忌惮。比赛开始后,面对对方的严密防守,梅西一度显得难以有所作为。特别是在上半场第10分钟,他和队友配合后拿球被帕帕斯塔托普洛斯从身后捅走,化解了一次威胁进攻。

  对手对梅西的拿球突破和分球,不惜以犯规来加以阻止。本场比赛,梅西就有4次被裁判吹罚的遭受侵犯,而小动作更是不计其数。此外,他还遭到过对手三次凶狠的铲抢,但没有一次丢球。就在对方如此严密的对位盯防战术之下,梅西仍有着不错的发挥,上半场第19分钟他做球给贝隆,后者远射被门将托出。下半场第44分钟,又是梅西禁区外横向带球,连过2人后一脚大力抽射,球被门将封堵后落到跟进的帕勒莫脚下,后者轻松推射,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本场比赛梅西共有72次传球,其中54脚球成功交到了队友脚下。此外,除了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梅西也有几次不错的射门表现。下半场第24分钟阿根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梅西站在了球前。他的打门被门将奋力扑出。下半场第41分钟,阿根廷队打出前场漂亮配合,梅西带球突入禁区之后大力轰门,皮球重重的砸在门柱之上,本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的希腊队门将对此呆若木鸡。在今天他的5次射门之中,共有四次打中门框。此外在本场比赛中,梅西跑动距离达到8155米。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