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错失点球难掩超级射手光芒 西班牙终于露出利齿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5:19

  在首战遭瑞士队“爆冷”之后,争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牙齿”。昨日凌晨面对洪都拉斯,如果不是西班牙队在锁定胜局之后,又旧“病”复发地玩起了艺术流,他们甚至可能会上演一场葡萄牙式的大屠杀。

  不过,对于终于找准步调的西班牙而言,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并不能化解眼前的危机———他们如果无法保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么很可能在1/8决赛中就将遭遇到日趋稳健的巴西队。这或许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大变阵 两前锋让攻势更加犀利

  “这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场决赛。”在迎战洪都拉斯之前,西班牙老帅博斯克抛下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而为了这场“决赛”,博斯克也大幅度调整了首发阵容,比利亚和托雷斯双双出现在锋线上,这也是九个月以来,这两位西班牙前锋首次联袂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放弃单前锋的打法,无疑是西班牙作出的正确选择。在锋线多了托雷斯这名具有头球杀伤力的箭头之后,西班牙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出两翼的优势,而且在中场的推进和传切变得更加简练和直接。

  在加快了进攻节奏之后,西班牙的攻势明显变得更加犀利和直接。比利亚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简单路线和个人技术的完美结合。第16分钟,在边路得球之后,比利亚不再像以往一样寻求队友的配合,而是直接高速内切,从两个防守球员的关门缝隙中闯过,然后在禁区内闪开角度起脚近射,为西班牙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利亚的这粒进球,也彻底将西班牙的攻击力释放出来。在哈维的策动之下,西班牙几乎把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可惜的是,托雷斯的状态实在不敢恭维,他一个人就至少挥霍了三次必进的机会。好在下半场第57分钟,比利亚再次发威,为西班牙打进了第二个进球。

  错失帽子戏法 比利亚依然耀眼

  状态出色的比利亚无疑是这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西班牙的队员们也有意成全“葫芦娃”上演帽子戏法。然而比利亚却错过两次绝对机会,尤其是第60分钟纳瓦斯创造的点球。这个球比利亚要求过高,要的角度太贴近立柱,结果直接射偏。

  “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要做的是下一场仍能踢好,我们有许多射门得分的机会,下一场要更好把握。”比利亚甚至还后悔自己不该去抢那个点球机会,“这是唯一遗憾的事情,我本来可以将罚点球的机会让给其他队友的,也许应该这么做。不过胜利的结果还是令人兴奋的。”

  其实就数据而言,比利亚在60场国家队比赛中已经打入40球,距离劳尔保持的44球只有咫尺之遥,世界杯期间就追平或打破都不是没可能,而他场均0.67球的效率,更是远远地甩开了劳尔。

  两届打入5球的比利亚,同时也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射手,与劳尔、耶罗、莫里恩特斯和布特拉格诺并驾齐驱。如今的比利亚已经全面接管劳尔领地,在托雷斯暂时还没有找到射门靴的情况下,他也成为了西班牙攻城拔寨的最佳干将。本报记者 韩成栋

  一切皆有可能

  H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昨天,H组结束了第二轮比赛,但小组出线形势依然扑朔迷离,究竟谁能晋级16强,将完全取决于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结果。

  两战皆负的洪都拉斯队基本无望,他们仅仅存在着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如果最后一轮智利击败西班牙,他们又大胜瑞士队的话,他们就可以携手智利出线,然而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夺冠热门西班牙队的出线形势是雾里看花。在首轮比赛中意外负于瑞士,第二轮比赛赢了洪都拉斯,他们目前积3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如果击败智利队,就可以稳获出线权。但是战平或失利,他们能否出线就要看别人的脸色了,这无疑是高傲的“斗牛士”不愿看到的结果。

  最为微妙的是智利队的出线形势。目前,智利队凭借两战全胜的优异表现领跑H组,理论上他们出线的前景最为光明。但智利队的软肋在于只有两个净胜球,而最后一场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西班牙队。智利队只有取胜或战平西班牙,才能以小组头名出线;而一旦输球,他们就很可能在最后一刻被瑞士队赶上。

  瑞士队的出线形势则相对较好。假设智利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2输给西班牙,那么瑞士队仅需1∶0击败弱旅洪都拉斯队即可出线;又或智利0∶1小负西班牙,瑞士队也仅需在洪都拉斯队身上捞到两个净胜球即可。这对于首场击败西班牙的瑞士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以完成的任务。

  本报记者 韩成栋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