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京味”世界杯直播中止 因版权问题改央视解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5:00

  本报讯 (记者孙乾)前晚10点,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突然取消了南非世界杯转播计划,改为转播网球赛事。据悉,此变动与央视的版权问题有关。昨晚10点,BTV恢复直播,但改用了央视的解说声音,这让听惯北京台解说风格的球迷感到失落。

  球迷孙先生称,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晚准时收看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直播。“听惯了有北京味儿的解说风格,不愿看其他频道。”孙先生称,前晚7点半,他照例收看北京台体育频道葡萄牙对朝鲜的比赛,比赛转播正常,并且北京台官网上还预告将于10点转播智利对瑞士的比赛。然而,他一直守在电视前,却发现10点比赛开始时转播温网赛事。他转台到央视,发现世界杯的比赛已经开始。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作为南非世界杯中国大陆地区电视广播独家转播机构,买断了中国内地转播权,会把版权分销给地方台,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就是其中之一。

  据报道,6月20日凌晨2点30分,上海台体育频道突然停止转播世界杯,这一异常现象立即在广大球迷中引起反响和猜疑。对此,央视曾回应称,因为上视用“南非2010”的图案遮挡央视台标。如今有球迷分析,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在转播时,都会挂出央视台标,因此不知此番停播到底为何。

  据媒体报道,昨天,北京电视台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在转播世界杯赛事上与央视有版权协调的问题,才取消了昨晚的转播计划。就算今后还会转播世界杯赛事,也将全部采用央视的信号,并且不会再使用本台的解说员。

  昨晚10点,北京台体育频道恢复直播乌拉圭与墨西哥的比赛,但使用了CCTV7的台标和央视解说。

  昨天,记者就此联系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工作人员称,目前确实是在转播温网,具体原因不便透露,是否会继续转播世界杯将等待上级通知。

  对于“北京味”世界杯停播是否与央视版权有纠纷一事,昨天下午,记者试图与央视体育频道核证,目前尚没有得到相关回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