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2-1力克法国仍未小组出线 东道主带着尊严离去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3日04:51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终场哨响,看着2比1的比分,赛场上的南非队员并没有太多喜悦的表情。66岁的主教练佩雷拉站在场边,和每一个下场的队员击掌,在南非初冬的暮色中,巴西籍老帅额前的几缕白发随风抖动……

  今天下午,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响。在率先进行的A组比赛中,两支在前两轮比赛中还未尝胜绩的球队——南非队和法国队狭路相逢。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加油助威下,南非队2比1力克对手,取得本届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然而,一场迟来的胜利,却无法使得南非队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小组出线。在同时进行的该组另一场比赛中,墨西哥队虽然以0比1不敌乌拉圭队,却依然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挤掉南非队,和乌拉圭队携手晋级16强。南非队,不幸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在小组赛中遭到淘汰的东道主球队。

  不过,南非队在失去晋级希望的同时,却并未失去球队的尊严。赛前,虽然晋级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但南非队对于本场比赛依然是志在必得。球队核心皮纳尔表示:“无论能否出线,取胜是对阵法国队的唯一目标。”而经验丰富的佩雷拉则打起了“心理战”:“足球场上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只要取胜,我们就有希望。”

  带着这样的期待,南非队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从开场第1分钟起,南非队就向对手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第20分钟,南非队的库马洛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第25分钟,法国队的古尔库夫因肘击对方直接被红牌罚下,南非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随后,双方由姆费拉和马卢达各进一球,场上比分定格在2比1。

  比赛结束时,已经得知另一场比赛结果的南非队员难掩失望。守门员约瑟夫斯双手掩面,口中念念有词,跪倒在草皮上;皮纳尔在片刻的失望后,没有忘记热情的球迷,走到坐有大片南非球迷的看台前,向球迷们挥手致意……

  虽然无缘世界杯16强,但佩雷拉依然对于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队员们展现了南非足球的实力,这是属于他们的胜利。没能出线肯定令人失望,但我看到了这支队伍的潜力。”而在南非电视台担任评球顾问的英格兰足球名宿凯文·基冈则认为,如果能有更多的队员像皮纳尔一样到欧洲联赛中去锻炼,年龄结构合理的南非队,在未来几年里将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作为同样的失意者,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表现可谓是“灾难性”的。上届世界杯亚军在本届比赛中3战1平2负,失5球仅进1球,小组垫底,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三支小组赛就出局的亚军球队。赛后,因为球队内讧而心力交瘁的主帅多梅内克头也不回地走进更衣室。也许在这位已经执教了法国队6年的主帅心目中,尽早离开世界杯是最好的解脱。

  “几家欢乐几家愁”,与东道主同积4分却依靠净胜球优势挤掉对手的墨西哥队,已经在“挑选”淘汰赛的对手了。“我希望碰到阿根廷队,这样就可以为上届比赛中的失利‘复仇’。”墨西哥队小将多斯·桑托斯在赛后表示,“我们会创造历史”。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