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余卓成:朝鲜队惨败很遗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4:35

  现任广东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获得者,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三米板世界冠军、唯一获得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双冠军的选手、中国首个世锦赛男子跳板冠军。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我平时很少看球,算不上球迷,但每逢大赛还是会关注一下。像世界杯,我空闲的时候,也会看一看球的,但是,这届世界杯比较辛苦,除了看球,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要张罗结婚摆酒的事。我在广州摆酒就是世界杯开赛的前一天晚上。去我老婆家乡摆酒则是小组赛打得最火热的时候。结婚和世界杯撞期,是我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可能这也算有点缘分吧。

  我看球不会特别在意是哪两支球队的比赛,我算是比较随性的。这届世界杯看过的几场小组赛,还没有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大概是现在的足球强国水平越来越接近,要分出胜负已经不是那么容易了。其实我看球更多留意战术和配合,虽然我对足球的了解有限,但至少我明白,足球和单人项目有很大区别。要想提升一支球队的实力,最重要的是配合,因为足球讲求的是整体。除了球员要具备较好的个人技术,团队精神也是至关重要的。至于说球星,像C罗这样的大牌,肯定会特别关注一下。但从我个人角度讲,没有一个特别喜欢的球星,我更喜欢自己从比赛中寻找我欣赏的球员。有些球员可能名气不大,但能在一场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就喜欢能通过比赛,去发现这些球员。

  除此之外,我比较关注亚洲球队的表现。毕竟我们都是亚洲人,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会给我们很多启发。所以我也期望亚洲球队能走得更远,更接近世界级的高水平。这对中国人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能促进我们进步。所以,看到朝鲜队那么惨痛的失利,觉得挺遗憾的。

  等忙完结婚的事情,世界杯也差不多进入淘汰赛了。我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更激烈,因为淘汰赛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只能赢不能输。就像我们跳水比赛的决赛一样,任何一次失误都可能导致最终的失败。不过从前面的比赛来看,很难预测哪支球队是最强的,我估计要等到淘汰赛,那些传统的强队才会显示出真正的实力。(记者黄越滔记录整理)

  亚非啦

  项目:跳水

  明星:余卓成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