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世界杯——法国人纯属游戏 南非人难逃“噩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4:31

  许多南非人早就对南非队的前景丧失了最后的信心,退机票、卖球票、取消预订酒店一度成为一股浪潮。可以容纳4万多人的布隆方丹自由州体育场,最终只有3万多名希望出现奇迹的南非球迷继续为祖国球队捧场,“嗡嗡祖拉”再次成为了最强音。南非方面还专门派出直升飞机,对球场四周进行空中拍摄,增加赛事的紧张气氛。

  由于从国际足联秘书长到欧足联主席都是法国人,国际足联内部的法国籍官员更是众多,加上还有与阿迪达斯的商业联系,国际足联内部极不希望法国队过早出局。

  就在外界纷传乌拉圭队与墨西哥队会联手以一场默契平球,“做掉”法国队的消息传出后,国际足联按捺不住,呼吁各队要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

  事实上,国际足联根本无法限制乌墨两队的平局,因为这在世界足坛实在是“家常便饭”,连被认为最讲职业道德的欧洲球员,也是打假球的“惯犯”。

  虽然偏爱法国队,国际足联也不得不指出,法国队在热身赛中居然以0比1输给了中国队,这是法国队自1948年以来第一次输给亚洲球队。但迷信的多梅内克却自信地认为,上届热身赛法国队也打过中国队,结果进入了决赛,本届无论如何都要继续找中国队祭旗,只是不料反被中国队击败。

  鉴于赛前爆出法国队阵中加拉斯、阿比达尔、亨利和马卢达等球员可能罢赛的丑闻,媒体对法国队的阵容关注有加。

  不过,据法国记者介绍,法国队的球员根本不会罢赛,除已经被开除的阿内尔卡外,所有球员都不会做出愚蠢的行为。尤其是亨利,更是“比窦娥还冤”。

  亨利其实非常希望比赛,因为毕竟法国队之前曾3次出战南非队,亨利是目前这支法国队中唯一全上场了的球员,他比队友更熟悉如何打败南非队。在开赛前的奏国歌环节中,替补席上的亨利也的确气宇轩昂地高声唱着《马赛曲》,丝毫没有罢赛作乱的迹象。即使是被传参与了捣乱的加拉斯、阿比达尔和马卢达,也都出现在了替补席上。马卢达和亨利更是在下半场被替换出场,亨利还戴上了久违的队长袖标。至于原来的队长埃弗拉,则由于引发了罢赛事件,失去了上场机会。

  翻开世界杯史册,法国队曾经参加了12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赛事,最差成绩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没有出线。这次与8年前相比,虽然同样是小组垫底没有出线,但至少还有一个入球。

  勒斯腾堡的乌墨之战比布隆方丹早结束了两分钟,不知是不懂计算,还是纯粹一股爱国热情,场内的南非球迷,包括南非记者,全部都站起身为南非队加油。但这时南非队要再进法国队3球才能出线,南非队作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差的东道主,已经宣布出局。

  赛后,多梅内克坚持站在场边与每位法国队球员握手告别,甚至与将他的爱将红牌罚下的主裁判握手。多帅终于可以在法国国家队这个火山口退下来,这对于他来说,更多是一种解脱。

  终场哨响,佩雷拉先是想匆忙冲回休息室,但看到场边的多梅内克,便主动上前与之握手。谁知多梅内克一点不领情,拒绝握手,把佩雷拉气得把多帅的西装都拉歪了。

  世界杯对法国人来说只是一场游戏,对于南非人来说则是一场噩梦。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