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收益南非足协分得1亿美元 或促足球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04:09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最新预计,世界杯门票收入将给南非足协带来7700万至1亿美元的收入,这些资金将被用来发展南非足球运动。

  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日前在约翰内斯堡说,这笔钱将交由南非足协支配。当被问及这些资金是否将用于发展南非足球时,乔丹说,足协已经就这个问题开始讨论,南非将借鉴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成功经验。

  乔丹称,如果南非足球界未能获得这笔资金,将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世界杯场馆的建设者、赛事组织者、广告赞助商以及所有为世界杯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心血的人们,都希望看到世界杯能够切实使南非足球受益。

  他说,现在的关键在于“良好的管理者和优秀的球员”。南非现在应着手建立一个顶级的职业联赛,以吸引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他还呼吁南非教育当局认真考虑在所有初中和高中重新引入体育课程。

  乔丹说,本届世界杯预计将创造10亿美元的利润,但其中的绝大部分要上交国际足联。

  国际足联预计本届世界杯的总收入将达到32亿至34亿美元,为历届最高。

  乔丹表示,据保守估计,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可从中获得至少4亿美元的收入,并且视门票销售情况,这一数字还有可能增加。另外还将有2亿美元由国际足联直接给予南非足协。

  南非媒体《工程新闻报》22日报道说,世界杯开赛前,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为门票收入制订的目标是2亿美元,而现在门票销售总额已超过3.1亿美元。

  对此,乔丹解释说,两者之间差额将成为南非足协的收入。然而,最终的确切数字目前仍是未知数。据乔丹估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总额将接近1亿美元,这些收入将交给南非足协用于发展南非足球事业。

  据悉,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计划在9月公布完整的财务报表。(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