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专访路易斯-菲戈 感谢中国球迷期待再来华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3日04:06

  ●国籍:葡萄牙

  ●生日:1972.11.4

  ●身高:1.80米

  ●体重:75公斤

  ●运动项目:足球

  ■星光四射

  ●1995~2000年葡萄牙足球先生

  ●2000年欧洲足球先生

  ●2001年世界足球先生

  ●2006年世界杯最佳阵容

  ●2003年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2004年入选国际足联评选的足球百年最伟大的125名球员名单

  采访菲戈实在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本报记者在菲戈登机返回西班牙的前2个小时,在葡萄牙另外一位球星福特雷的家里,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菲戈通过本报向中国众多的葡萄牙球迷、国际米兰球迷表达了他的祝福和问候。

  《半岛晨报》:下午好,路易斯,作为新世纪第一个赢得世界足坛最高荣誉之一——金球奖的球员,您见证了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璀璨的一段时光。现在的这支葡萄牙国家队中同样拥有不少青年才俊,例如C罗、纳尼等,可否请您讲讲您当时的那支葡萄牙国家队和这支球队的区别?

  菲戈:毫无疑问是有区别的,因为拥有的是不同时代的不同球员。不过,无论是我们那个时代的国家队,还是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我们都拥有非常优秀的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强,技术也非常细腻。所以我期待这支国家队也能和之前的几代葡萄牙球员那样,取得很多的成就与荣耀。

  《半岛晨报》:上个赛季,国际米兰荣膺三冠王,事实上在最近几个赛季,国际米兰始终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大家都知道您功不可没。作为国际米兰的全球形象大使,您觉得国际米兰能够获得今天的成就,有什么秘诀吗?

  菲戈:一支球队的成功背后有很多因素,首先需要勤奋的工作,良好的组织管理,以及采取正确的决策,这样才能建立一支能够令你奉献身心的球队。同时,球迷的大力支持也极为重要,正因为有了这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在我看来,大家是为了一个信念团结在一起的。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还要有好运气的陪伴。《半岛晨报》:除了葡萄牙国家队和国际米兰之外,您也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您曾经两次去过中国,访问过北京、天津、昆明等城市,在您心中是怎么定义中国的?

  菲戈:(我的中国之旅)是非常棒的一段经历,那里的人们非常友善,这种感觉我非常喜欢,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重返中国。中国人民非常享受足球这项运动,球迷们充满了激情,也很令人尊敬。能够拥有这样的经历并在中国拥有那么多我的支持者,让我感到非常高兴。《半岛晨报》:您现在一定知道,在中国您拥有着数不清的忠实球迷,能在我们的镜头前对他们说些什么吗?

  菲戈:在这里我向大家献上最美好的祝福。能够向我在中国的所有球迷们传递这样的祝福,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份快乐。我希望你们可以继续地支持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机会前往中国,与你们在那里相见。

  晨报南非6月2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