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无核”导致南非悲剧 谁“阉割”了高卢雄鸡?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3日03:19

  两负一平,小组赛成绩惨不忍睹。似乎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梦魇重现,昔日的高卢雄鸡法国队,1次冠军,1次亚军,多次打入世界杯四强的战绩似乎还历历在目,如今,却再一次在小组赛饮恨而归。欧洲豪门法国队,为什么会沦落到小组赛结束就收拾包袱走人的悲惨下场,同时又因为内讧和罢训而被全世界耻笑?到底是谁“阉割”了这只曾经拥有辉煌战绩的高卢雄鸡?

  多梅内克?

  三场小组赛,法国队“内讧”的传闻不但没有消散的趋势,反倒越演越烈,阿内尔卡在更衣室辱骂多梅内克,随即被开除出国家队,之后法国队队员全队提出抗议,这一切似乎都与法国队的主教练多梅内克脱不开关系。

  确实,对于多梅内克的争议,从他上任以来,就没有停止过。外界对他的评价是刚愎自用、我行我素,根本控制不了球队。队中大牌云集,多梅内克却不能将他们放在适合的位置上。他在战术上也坚持己见,一直让老将亨利坐在板凳席上,使用几乎成了笑话的戈武。所以,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走的磕磕绊绊。长期以来,多梅内克的战术一直遭到队员和媒体的质疑,但是,他却放任为之。辉煌一时的法国队陷入如此境地,可以说,多梅内克是绝对脱不开关系的。而一直让多梅内克留任的法国足协,也要为他们的看走眼,付出惨重的代价。

  私人恩怨?

  “内讧”并非是法国队本届世界杯的专利,2002年世界杯上,人员齐整的法国队也是连淘汰赛都没有资格参加,这是因为他们队内有“元老派”和“少壮派”,2006年,齐达内、亨利与多梅内克三人之间也存在种种奇异的矛盾。而在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的内部矛盾已经上升到了无法化解的地步,最终导致了罢训闹剧的发生。

  很多球队当中有拉帮结派的情况并不稀奇,但是,稀奇的却是法国队内并不拉帮结派,而是各自为战。里昂帮、阿森纳帮;元老派、少壮派;还有队员大佬与主教练的矛盾,这些矛盾甚至波及到了队员们的家属,看球的时候坐在看台上也要按照派系分着坐,这些稀奇古怪的矛盾让法国队内简直乱了套,忙着勾心斗角都来不及,根本倒腾不出精力来团结一致,打好比赛。

  缺乏核心?

  如果现在齐达内还在场上,法国队会怎么样?相信当看到法国队再度失利的时候,很多球迷心里都在这么想。在2006年世界杯上,如果不是齐达内作为法国队的技术核心,带领球队战斗,法国队早早就会被淘汰出局。所以,在球迷们看来,多梅内克不是救世主,齐达内才是。

  缺少了齐达内,法国队一直也没有找到一个像样的核心,没有一个人能够盘活全队,于是在场上,法国队虽然大牌云集,却踢得越发像一盘散沙。无论是古尔库夫还是里贝里,通过比赛,都很好地证明了他们的“名不副实”,根本担当不起核心的重任。恐怕,找不到齐达内的继承人,法国队将继续沉沦。 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